快速补肾益气按这里三分钟即可

  在冬季,人体的免疫力就会减弱几分,并且肾气也会不足。所以就会造成很多人对寒冷空气的抵抗力不足,还有就是精神不振。那么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的想法往往是要去进补,但是不从根本上解决,光是一味的进补,是解决不了这种情况的,对于免疫力减弱,我们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提高,但是对于肾气不足呢?我们应该怎么调理比较好。

  所以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能够快速补肾气的方法,那就是按摩穴位,每天坚持按三分钟,你的肾部想不强健都不行。

  一、涌泉穴

  这个穴位被称作为补肾固元的长寿穴,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的肾经之气源自于我们的足下,而这个穴位恰恰就位于足部,所以说我们对这个穴位施加刺激,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补肾效果。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寻找这个穴位呢?首先这个穴位在脚底的中线三分之一的交点之处,我们在寻找的时候可以把脚趾弯曲,然后在脚底会出现一个凹陷的地方,那么这个部位就是我们需要寻找的涌泉穴。

  所以说,我们每天晚上回到家之后,先泡个脚,然后用手掌先把脚底板搓热,花三分钟用大拇指按压这个穴位就可以了。经常按压这个穴位的好处在于,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起到健脾益精血,还有就是补充肾气,以及耳聪目明的作用。所以大家在平时,特别是在晚上睡觉之前,你们就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帮助我们达到补充肾气的作用。

  二、太溪穴

  这个穴位通常被称作为“肾经大补穴”还有就是“回阳九穴之一”。所以说它具有非常好的补益肾气还有就是回阳救逆的作用。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如果想要补肾,那么按摩这个穴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着。

  那么这个穴位我们应该怎么去寻找呢?首先就是它位于脚内后踝的凹陷之处,在我们的双脚上面各有一个穴位。所以我们可以用双手又或者是寻找一个木棍用力的按压这个穴位就可以了。直到出现酸胀还有发麻的情况为止,每天坚持按压三分钟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达到补肾气的作用。

  小编在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对于那些身体免疫力低下,总是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你们在按压这个穴位的时候虽然皮肤被按压的凹陷下去了,但是却感觉不到有任何的疼痛。

按摩穴位补肾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