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上强大的补肾穴竟在这(2)

  另外,在中医中认为,肺与大肠相表里,大肠的很多穴位都可以通过治疗肺部进行解决,所以经常对鱼际穴进行按摩也能很好的起到润肺清肠、通便的目的。

  其中,对于经常玩电脑的人群,经常对鱼际穴进行按摩能很好的消除手部的疲劳感,这也是防治“拇指一族”的有效方法。

  3、腹部的气海穴

  在腹部肚脐下方1.5寸的位置有一个重要的穴位——气海穴,此穴是人体内阴阳之气生发的重要场所。

  而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不断增加,所以身体会出现尿频等不适症状,其实这都是肾脏出现问题所发出的信号。而若经常对气海穴进行按摩,能很好的帮助肾脏的精气往下运行,从而有效的起到保护肾脏以及防止男性疾病的目的。

  另外经常对气海穴进行按摩,对于治疗女性妇科疾病也产生重要的治疗作用。对于女性来说,由于经期使然,身体条件比较特殊,所以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痛经等诸多不适,这些都是导致妇科疾病的主要因素,所以对处于经期中的女性经常对气海穴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缓解痛经的目的,这也是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方法。

  在对气海穴进行按摩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将手掌搓热乎,然后以顺时针结合逆时针的方法对腹部进行按摩,以此穴有热力的感觉为准。

  二、日常补肾的小妙招

  1、食疗补肾

  对于一些肾脏虚弱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其中黑木耳、黑芝麻、栗子、枸杞等都是极好的补肾滋补品。

  2、加强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在日常加强运动,能很好的增加身体内的热量,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人们更好的强身健体、补肾养生。

  另外经常进行运动也能很好的提高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利于提高身体的摄氧量以及血液的输送量,这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及缓解身心疲劳发挥重要的作用。

  结语:上文向大家介绍了身体上三个补肾的穴位,你都了解了吗?希望大家在日常不妨多多这些穴位进行按摩,相信一定能起到不错的补肾效果。另外,除了通过穴位按摩补肾这个方法,我们还需要结合饮食和运动的方法补肾,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目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按摩气海穴的好处 补肾的方法有哪些 补肾的穴位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