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捏身体这3个部位竟能轻松补肾

  如何补肾是每一个进行养生的人为关注的事情,肾脏是人们身体中为重要的器官,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才能更好的维护人们的身心健康。然而补肾的方法有很多,其中经常对身体的一些部位进行按摩便是为简单且有效的方法。在人们的身体上便隐藏了一些重要补肾部位,只要经常对其进行拍打便能很好的起到补肾的效果。

  一、常拍身体3个部位能补肾

  1、腿部

  在腿部上隐含了肾经,此经络是掌管人体火热的重要因素,而在日常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方式都会造成外界的寒气入侵体内,所以长此以往对肾脏的损坏。

  所以说要想更好的对肾脏进行滋补,经常对腿部进行拍打按摩便能起到极好的补肾效果。这也是通过散寒补肾的重要形式,只有体内寒气散去,才能使得体内有热气更好的对肾脏进行滋养。

  那么为什么拍打腿部能起到补肾的目的呢?因为在小腿部的后面正中的位置有一个重要穴位——承山穴,也就是在小腿腹肌的尖角凹陷处,在对小腿部进行拍打的时候,能很好的对承山穴进行一定的刺激,从而起到滋养的效果。

  另外在对承山穴进行按捏的时候,手部的力度一定要轻柔一些,以此穴有酸痛的感觉为准,直到按摩此穴有酸麻的感觉便可,长期坚持一定能起到相当不错的补肾效果。

  对于一些有腿部抽筋等不良症状的人,经常对承山穴进行按捏也能起到不错的缓解作用。

  2、腰部

  从中医的理论来说“腰为肾之府”,这也就是说腰部是肾脏所在的部位,经常对腰部进行按摩便能很好的起到补肾的作用,这两者之间是存在相辅相成的作用的。

  经常对腰部进行按捏也能起到不错的补肾作用,其中腰眼便是极好的穴位之一,此穴位于腰部第四腰椎棘突左右两侧4寸左右的位置,此穴是身体带脉所在的部位,经常对腰眼进行按捏能很好的疏通带脉的经络,从而使得肾脏中的阳气更加畅达,起到不错的养肾作用。

  此外,常对腰部腰眼进行按捏能起到补肾的作用之外,还利于腰脊的健康,对于一些久坐的人也是极好的缓解腰部酸痛的方式。

如何补肾 按摩腰部的好处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