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感冒鼻塞按这里马上解决

  天气凉了,一个疏忽不小心就容易感冒,而感冒害人的就是鼻塞的症状了,鼻子堵住没法正常呼吸,而且堵时间长了还容易头痛,实在是影响人的精神和情绪,这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长时间这样下去,很容易引发各种慢性鼻炎等鼻子类疾病。

  一感冒就容易鼻塞是怎么回事

  我们的鼻子就像是一个前后都有门的房间,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两间,鼻腔通过鼻孔与外界接触,然后通向咽部,咽喉部位是鼻子和口腔后方的空腔,也是呼吸和吞咽合用的一条交通要道。

  感冒的时候,鼻腔内的鼻粘膜就容易发炎,毛细血管就容易扩张,分泌物也就会增多了,这样就容易使气体出入受到障碍,鼻子自然也就不通气了,就像是一个本来不宽的通道又放满了东西,出入就不能通畅,这就是鼻塞了,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吃药不管用的话,我们可以通过中医穴位的方法来解决。

  如何缓解感冒和鼻塞

  按揉印堂穴:印堂穴就在两眉头的中间,按压这个穴位可以防治头痛和鼻疾患,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按揉迎香穴:迎香穴就在鼻翼外缘重点与鼻唇沟的中间,按压这个穴位可以防治鼻炎、鼻窦炎、面瘫等。

  按揉合谷穴:合谷穴位于拇指和食指的虎口处,这个穴位是止痛要穴,对于退热和消炎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这个穴位可以治疗五官科的各种疾病,比如头痛、牙痛、眼病、耳鼻病、咽喉病以及感冒咳嗽等,由于这个穴位有引产的效果,所以说孕妇是不可以按的。

  除了按揉穴位之外,其他的中医方法能不能缓解这种痛苦的症状呢?

  中医缓解感冒鼻塞的其他方法

  熏法:首先,准备一小把葱白和一小把洋葱头,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者是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是比较好的。

  热敷法:用热毛巾敷鼻子,或者是用电吹风对着我们的鼻孔吹热气,或者是吹双侧的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等,鼻塞就可以解决了。

  鼻塞是感冒的症状之一,在感冒出现的三天内,开始为鼻咽部的不适,鼻塞紧跟着就会出现喷嚏和流涕以及轻度全身不适的症状,多数患者都会伴随着咳嗽等,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用对解决的方法才可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治疗感冒 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