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保健手法 简单按摩活血通络保健康

  对于按摩现在越来越受大众的喜爱了,按摩给我们带来的好处非常的多,那么对于按摩的手法具体有哪些呢?可能我们并不是那么的了解,那么对于身体的按摩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按摩的手法非常的多,我们可能也并不是那么的了解,所以对于按摩我们应该要有自己的认识。

  按摩保健手法

  1、推法

  全套按摩保健第一种手法就是推法。而推法又是怎样的一种按摩手法呢?推法是指手或手掌等部位集中于要按摩的部位上,之后进行单方向的直线推动。

  轻推法是一种具有镇静、缓解不适等的按摩方法,一般使用于按摩的开始和结束,也可以用来插入任何其他的按摩手法中。重推法具有疏通经络、加速静脉血液、淋巴循环等效果,可用于不同阶段的按摩。

  2、揉法

  全套按摩保健第二种手法就是揉法。而揉法又是怎样的一种按摩手法呢?揉法是指将手的不同部位,集中在一定的位置上,作一个圆形或螺旋状的揉捏动作,以带动皮下组织沿手指或手掌搓揉而滑动的手法。

  它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还有改善局部组织的新陈代谢、活血化瘀、减轻疼痛等效果。用手掌或手掌根部揉捏,多用于背部和肌肉肥大的部位。而拇指揉捏法则用于关节和肌腱;拇指和中指则是揉捏穴位常用的按摩手法。

  3、抖法

  全套按摩保健第三种手法就是抖法。而抖法又是怎样的一种按摩手法呢?抖法是指肢体抖动和肌肉抖动两种不同的按摩手法。肢体抖动方法是指,单手或双手握住肢体远端,不用太大的力气连续小振幅快速上下抖动。

  肌肉抖动法则是指,用手轻轻抓住肌肉,短时间左右快速抖动。具有滑润关节、肌肉放松、疏筋通络等作用。它常应用于肌肉肥大和四肢关节部位。经常用于消除运动后的肌肉疲劳,更是在按摩结束阶段常用的手法。

  经穴,归属于十二经脉及奇经中任脉和督脉的腧穴。中医养生理论认为,通过按摩人体有关经络穴位,具有舒经活血、理气通神、抗衰老、延年益寿等保健养生功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按摩常用的方法。

  头部按摩

  1.十指梳头

  头为“诸阳之会”,脑为髓之海,乃诸阳经气汇聚之地。每天早晚用十指梳头,可促进血液循环、醒脑提神、防治脑血管病变等。

  2.搓脸

  每天早晚双手搓掌至发热,然而再搓揉面部各60次,可激发面部气血,使面色红润,面部皮肤富有弹性,并能预防祛皱。

头部按摩 按摩保健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