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不湿沾水套头上能退烧吗 物理降温当心4个误区(2)

  物理退烧是很多人首先选择的方式,比如冷敷、温水擦拭、冰贴等,主要的原理就是将体内的热量带走,但是效果持续的时间比较短,而且体温没有超过38.5℃可以选择这样的方式来退烧。在使用物理降温来退烧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比如冷敷、温水擦拭、冰贴等

  1、不用太凉的水擦拭身体

  如果用温度过低的水给患者擦拭皮肤,会导致患者出现颤抖,还有可能伴随皮肤血管收缩,导致温度更高,温度在32-35℃的水温比较合适。

  2、避免擦拭心前区、腹部、足底等部位

  心前区、腹部、足底、后颈等部位对于温度的刺激比较明显,如果温水擦拭这些部位,可能导致反射性心率减慢,还有可能引发腹泻。

  3、不建议用酒精擦拭

  不建议给婴幼儿、血液病患者、皮肤损伤患者用酒精擦拭来降温,酒精擦拭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不适,不利于退烧。

  4、四肢发冷者不宜用物理退烧

  如果感觉四肢发冷,此时不建议使用物理退烧的方法,需要给患者做好保暖,有必要时可以服用药物来退烧。

四肢发冷者不宜用物理退烧

  结语:网上比较流行的套尿不湿退烧的方法,并不建议大家使用。如果感染了新冠出现发烧症状,可以根据温度来决定是否服用退烧药,服用退烧药物就不建议服用复方感冒药物,避免因为摄入同种药物成分过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使用物理降温时要注意不用酒精擦拭,也要避免擦拭心前区、腹部、足底等部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尿不湿沾水套在头上能退烧吗 物理退烧和药物退烧怎么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