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口罩打结秒变N95无科学依据(2)

  如果挑选合格的口罩

  1、看执行标准

  戴口罩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有的人纠结如果挑选口罩,其实选口罩需要先看执行标准,正规的医用口罩生产执行的是医用卫生标准,比如YY0469-2011、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执行标准是YY/T0969-2013,在市面上常见的是一次性防护口罩,执行标准是GB/T32610-2016,儿童口罩需要符合GB/T38880-2020的执行标准。通常来说,医用标准(YY)要比国标(GB)的防护效果更好。

戴口罩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

  2、不选择带有呼吸阀的口罩

  呼吸阀的设计是为了减少佩戴者呼吸的阻力,这是一种单向保护的口罩,只能保护自己,不能保护他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有可能是病原体,我们佩戴口罩不仅要保护自己,也要保护他人。

  3、给儿童购买儿童专用口罩

  孩子的口罩并不是成人口罩的缩小版,因为孩子的肺活量较小,所以儿童口罩不仅要隔离病毒,也要保证孩子的呼吸畅通。想要保证防护效果,就要选择和面部更为贴合的口罩,建议给儿童购买专用口罩,才能让防护效果更好,也能避免影响孩子的呼吸畅通。

给儿童购买儿童专用口罩

  结语:普通口罩打个结并不能代替N95口罩使用,主要是因为它们的材质不同,是否增加了密闭性,要需要通过科学实验证明。N95口罩和KN95口罩的外形是一样的,具有同用的防护效果。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口罩,都有一定防护作用,关键是要正确佩戴,才能起到更好的防护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KN95和N95有什么区别呢 如果挑选合格的口罩 普通口罩打结秒变N95无科学依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