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护肝片 这种疾病千万别吃护肝片

  我国是个“肝病大国”,调查显示,每12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个人有肝病。在我们身边,近些年来,患上脂肪肝、酒精肝、甲肝、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等肝病的人也越来越多。怎样才能保护好我们的肝,成了不少人迫切想知道的事。于是不少人都服用护肝片,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什么是护肝片?

  什么是护肝片

  护肝片,疏肝理气,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转氨酶作用。用于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等。本品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棕色至褐色;味苦。

  制法:上六味,绿豆粉碎成细粉;柴胡、茵陈、板蓝根加水煎煮二次,每次2小时,滤过,合并滤液,静置48小时,取上清液,减压浓缩成相对密度为1.30(80℃)的清膏,与绿豆粉101g混合,减压干燥,粉碎成细粉;

  五味子粉碎成粗粉,用75%乙醇回流提取三次,第一次3小时,第二次2小时,第三次1小时,合并提取液,静置24小时,取上清液,回收乙醇,浓缩至相对密度为1.28(80℃),与绿豆粉27g混匀,减压干燥,粉碎成细粉;取猪胆粉,与上述细粉混匀,制颗粒,干燥,压制成1000片,包糖衣,即得。

  护肝片治什么

  护肝片可以疏肝理气,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转氨酶作用。用于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4片,一日3次。四盒一疗程。但是,是药三分毒,所以还是不能长期使用。

  护肝片由柴胡、茵陈、五味子、板蓝根、猪胆汁、绿豆等制成,方中柴胡,茵陈入肝胆经,疏肝解郁,清热利湿;板蓝根,猪胆粉,绿豆清热解毒;五味子收敛固涩,益气生津。

  诸药合用,具有疏肝理气、清热养肝、利湿解毒、健脾消食、降酶、祛脂的作用。对各种原因导致的脂肪肝均有明显疗效,对高脂血症也有一定效果。

什么是护肝片 护肝片 酒精肝能吃护肝片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