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中益气丸功效和作用 补中益气丸有哪些副作用

  补中益气丸是一味中成药,顾名思义,是适合那些体质虚弱,脾胃不好的人服用的。那你知道补中益气丸具体有哪些功效,可以治疗什么疾病吗?补中益气丸有哪些副作用?如何减轻补中益气丸的副作用?补中益气丸配什么药吃效果好?补中益气丸适合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想要了解就让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补中益气丸的功效和作用

  一、补气的功效

  补中益气丸具有补气、升阳举陷的作用。可以有效调节中气下陷、滋补身体,解除体虚乏力症状。

  二、健脾调胃的功效

  补中益气丸的功效之一就是能够强健脾胃。对于益气复脉、健脾调味有着很好的效果。因为补中益气丸含有炙甘草和白术都可以用以治疗脾胃虚弱。

  三、调经的作用

  补中益气丸具有调经的作用。补中益气丸可用于月经不调、月经疼痛、补益气血等症,对女性来是是非常有好处的。

  四、开胃止汗的功效

  补中益气丸对于气阴两虚型肺癌有较好的开脾胃和止汗作用。

  五、抗菌解毒的作用

  补中益气丸还具有抗病毒、抗菌的功效。可以治疗风热头痛、口疮、咽喉肿痛等。因为补中益气丸中的炙甘草可以解附子毒,有着清热解毒的功效。

  六、调节免疫功能

  补中益气丸可以调节免疫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其中白术可以燥湿利水、当归则可以润肠通便。所以补中益气丸在调节人体各类系统方面具有很大的作用。

  七、其它作用

  补中益气丸的功效与作用除了上面介绍的之外,还可以用于治疗持久腹泻、脱肛、子宫脱垂等。

  补中益气丸是一味中成药,药用的价值很高。对人体的作用很大。上面有关补中益气丸的功效与作用大家是否了解了呢?有这方面需要的朋友,可以在医生的知道下合理使用。是对身体非常有益处的。

  补中益气丸的副作用

  1、补中益气丸的副作用

  关于补中益气丸的副作用,孕妇用多了会导致流产,老人用多了则会导致休克。高血压患者使用后可能会引起并发症。补中益气丸使用不当会引起热感冒。

  一般来说,在用对药、治对症的情况下,补中益气丸的副作用不太多,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服用。但老人,孕妇,容易出现并发症的人都是禁用补中益气丸。若出现较严重的副作用,患者应立即停药并到医院就医。

补中益气丸副作用 补中益气丸的功效 补中益气丸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