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遥丸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服用要注意哪些(2)

  调理肝郁、血虚、脾弱引起的不适

  主要表现为胁肋胀痛,走窜不定,饮食减少,嗳气或呕恶;精神抑郁,神疲食少;低热时冷,急躁易怒,胁肋闷痛,头晕目眩。

  疏肝解郁

  生活压力大,有抑郁症状的人常常表现对日常丧失兴趣,还表现为头晕乏力,胃脘不舒,胸闷气短等,部分人可能有长期的失眠状况。逍遥丸具有清心除烦,舒肝解郁的作用,能帮助减轻症状,同时在治疗肝脾虚、血虚型失眠中起着重要作用。

  消遥丸有哪些禁忌

  孕妇服用时请向医师咨询

  孕妇因其特殊的体质,不宜随便使用中成药。

  感冒时不宜服用本药

  感冒嗓子不适时应用清热解毒,祛风药物,逍遥丸主治舒肝解郁、和血调经,是不合适的。

  气虚型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本药

  气虚型月经过多是指平时身体虚弱,或者久病后脾气受损。有的平时太劳累,又吃过多寒凉的食物,终致脾气受损,中气虚弱,气不摄血,以致月经经量过多。

  按平照用法用量服用

  调经时可在月经前7天—10天开始服用,经期停用,通常要连服3个月。

  与其他药物同用要注意

  逍遥丸治疗范围如此比较广,有研究显示,逍遥丸在治疗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肝炎、高血脂、黄褐斑甚至男性乳房发育症都有效果。很多时候是跟其他中成药或西药连用。比如黄褐斑的治疗就需要逍遥丸合维生素C、维生素E共同服用。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避免多种药物的药性冲突。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消遥丸什么时候吃效果好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消遥丸的作用以及禁忌,这些仅供大家参考。若是需要服用,要在医生指导下用哦。

消遥丸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消遥丸有哪些禁忌 消遥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