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吃什么中成药 健脾不妨试试这些方法(2)

  2、白菜炖豆腐

  食材:白菜、豆腐、姜、蒜、香葱。

  做法:白菜切段,豆腐切块。豆腐下水焯一下,捞出沥干。白菜下水焯一下,捞出沥干。锅中热油,放入姜蒜葱,炒香。入豆腐略煎一下,加水(或高汤)小炖一会儿。放入白菜翻炒一下,后调入盐即可!加入胡萝卜条翻均匀,让每条胡萝卜都粘上蛋黄碎,可以加少量盐和生抽调整味道。

  3、荸荠南瓜小米粥

  食材:荸荠、南瓜、小米、糯米。

  做法:把糯米和小米洗净放入电饭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按下煮粥健,把荸荠和南瓜去皮切块。煮至米快熟的时候,加入荸荠、南瓜,加盖继续煮。直到粥稠米烂即好喝的时候也可加入一些白糖,即可。

  脾不好的表现

  1、黑眼圈

  胃经是气血充沛的一条经络,而眼袋的地方正是胃经的起始点,比较容易沉淀浊物,所以熬夜的人常会有黑眼圈,这正是血气浑浊的表现。

  2、嘴唇无光泽

  如果一个人脾气健运,则口唇红润有光泽、肌肤弹性良好;反之脾气亏虚,则口唇淡白无光泽,甚至萎黄,而且常脱皮。

  3、因胃热腹泻多虚寒导致便秘

  胃热者,食物残渣下行缓慢,水分易流失,到大肠时已变得很干,从而导致便秘,而与此相对的,大便常不成形,很稀,多半为脾胃虚寒所致。

  4、脾胃有热导致鼻翼发红

  如果一个人鼻翼发红,常说明脾胃有热。

  5、肌肉松弛

  如果一个人肌肉松弛、没有弹性,或者肌肉少而肥肉多,多因脾胃虚弱所致。

  结语:健脾吃以上文中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几款中成药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药物怎么个用法,还是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不可擅自服药。健脾也可以制作一些食疗方,若是出现脾胃不好的症状,要及时的寻找解决方法。

健脾吃什么中成药 健脾食疗方 脾不好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