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教学 学会这些百战百胜(9)

  高尔夫心里与策略教学

  力量型球手,你的击球距离远,但你需要加强对击球的控制,提高稳定性。

  如果你是一位长打球手,大概会喜欢五杆洞,也不介意长四杆洞,但会对三杆洞有些苦恼。为

  什么这些微型球洞如此可怕?毕竟你是在一个平坦的好位置上击球,而且还允许架球。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能够组织好挥杆。

  制服三杆洞的秘密是什么?精确开球。你必须攻上果岭。相比距离更长的球洞,设计师们喜欢在三杆洞果岭周围设置更多障碍。

  而且因为你只能用3杆来保标准杆,犯错空间更小。但是不要害怕,大力士先生,我能帮助你在这些可怕的短洞抓小鸟球、保杆准杆。

  测风向

  在抽出球杆之前,通过向空中扔草叶或观察树梢来测风向。如果是顶风且障碍区在果岭前方,风速每增加10 英里/ 小时,球杆的选择就加长1 号。

  如果是顺风且果岭后方有危险,选择短1 号的球杆。如果洞旗设在果岭极右侧的狭窄处,且风从右边吹来,考虑瞄准果岭左侧,并逆风打出右飞球。如果风从果岭左侧吹来,试着朝果岭中间打出小左曲球,使其逆风而行。

  注意危机四伏的洞旗

  除非你正在打一个非常短的三杆洞并且手中握有挖起杆,否则不要朝着旗杆进攻。你有更好的选择,瞄准果岭中间。

  或者“借”旗杆左右两边几码( 取决于障碍区在旗杆的哪一侧),朝着那一点进攻。举例来说,如果旗杆设在右侧空间狭小处,距水障碍区10 码,瞄准旗杆左侧10 码的位置。

  同时要创造性地思考:有些果岭非常小,又被很多障碍区包围,此时过渡一杆是明智的打法,是的,在三杆洞!这时可以将球打到果岭前方的集中区或多草的地带,给自己留下一个简单的切击。

  利用整个发球台

  设计师的工作就是让你尽可能难地保标准杆,有时这意味着引导你朝错误的方向开球。要警觉这种迷惑性的策略,让洞旗的位置指导你向哪里瞄准。

  如果洞旗在右侧与小溪在同一边,从发球台极靠左的位置架球,这会给你带来更多攻果岭的空间。如果从右侧开球,球路的摆动空间会大大减少,轻微的右飞或左飞球就会给你造成大麻烦。

  比赛的级别越高,对于出现不好的结果越感到害怕。可能害怕第1个球洞的开球会让自己在观众面前感到尴尬,害怕短推球的失误,或者害怕因为在后一洞中不好的开球而破坏一轮好球。

  否认经历过恐惧的事实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但是我们不应该屈服于恐惧的心情,我们能克服它。

  为了克服恐惧感你首先应该认识和承认自己有这种感觉。当把高球的击球放在大环境下考虑时,你就会认为这只是组成自己生活中的一件很小的事,可能它不列在你生命中10件重要的事情当中,那么你就不会觉得有什么可怕的了。

  在你明白了击球之后,深深地呼吸,使自己平静下来,这样会释放产生害怕的紧张情绪。

  用你期待获得的结果的积极图像来替代可能出现的坏结果的想法。想象球进洞或者落在球道上,就像你计划的那样。

  让自己克服害怕事情变得糟糕的心情的佳方法是感觉你的挥杆就像你想要的那样,与目标(你想要球去到的地方)的积极图像相联系。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教学 高尔夫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