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培训 球手都应该看的知识大盘点(4)

  为了更好地体会“钟摆”般的挥杆,我们做以下练习。

  首先将杆头放在球的前面,向前挥杆至收杆,从收杆处往后挥上杆,然后再像平常那样下杆击球。此时你会感觉到双臂和球杆带动着你的身体击球。

  做好钟摆式的挥杆,速度和节奏需要相互配合。挥杆速度指的是组成挥杆的各个环节的速度;节奏是指,挥杆时处于运动状态下的各环节之间的相互关系。

  汤姆·沃森(Tom Watson)的挥杆速度要比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快,但他们身体各部位与球杆之间的相互关系(挥杆时,身体与球杆都在运动),也就是节奏,却是差不多的。因为他们都拥有很好的节奏感。

  如何确定适合你的挥杆速度和节奏?用1号木杆全挥杆打出一个100码左右的球,然后加快挥杆速度,打一个球到150码……如此50码、50码地往上加,直至达到你挥杆速度的极限为止。

  在此过程中,你的挥杆将逐渐平稳,并找到一个适合你的挥杆速度。这个练习也有助于促使身体各部分的运动与球杆保持协调,培养节奏感。

  黄金第6定律 保持后倾

  挥杆过程中,触球时头部应位于球的后面。这样的好处是使你身体绝大部分重量放在了球后面,而不会往前冲而导致右曲球。只有在击球后,身体才会因为挥杆的惯性和手臂动作而前倾收杆。

  你的头处于球后多远取决于你所用的球杆:球杆越长,着地角则球杆杆身和地面所形成的角度)就越小,头的位置就越靠后。

  因而当你用木杆打架在球座上的球时,头的位置靠后;打短铁杆时由于击球角度比较陡直,头位也随之靠前,但决不要超过做击球准备时头的位置。

  确定正确的头部位置,应注意击球准备时脊柱的倾斜角度。用左手拇指和食指圈成球状,伸出左臂,同时脊柱稍稍向右倾斜,就好象拿着1号木杆做击球准备一样。

  保持倾斜角度,右臂往上向“球”挥去,右臂朝上挥向“球”时,注意头要依然保持在靠后的位置。

  黄金第7定律 左臂负责压低,右臂负责高吊

  果岭周围的基本打法有两种:其一,低飞球,着地时球速很快,往前滚;其二,高吊球,能“软着陆”在球洞周围。现在,我介绍一个能将两者都控制好的方法给大家。

  打低弹道的劈击,主要是用左臂控制球杆。用左手握杆往前“拉”,在次过程中,记住要让手始终位于球之前,包括击球瞬间也如此。试着仅用左手握8号铁杆来练习击球,细细体会其中精妙。

  高弹道的劈击则是靠右臂控制,右手在击球时与球处在同一平面或稍稍靠后。右手单手执沙坑杆击球,感觉杆面底部边缘从球底部扫过,并将球打起来。

高尔夫培训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