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培训 球手都应该看的知识大盘点(2)

  记住,整个挥杆要以球为主体,而转体动作则以躯干为主体。控制球的不是你的身体,而是杆头。(双肩双手动作——身体——转体动作——带动球杆——击球)

  黄金第2定律 紧张是挥杆的“杀手”

  紧张会影响你的身体和头脑。紧张往往源于准备不足或期望值过高,它会在挥杆前渗透到意识中去。

  举个例子,许多业余球手在打上果岭的球时,一心想着要选一支能恰好将球打到旗杆周围的球杆,然而往往选错了杆。

  一旦意识到这个问题,心里就开始犯怵,在挥杆时就特别用力,想以此补偿选杆错误的损失。其实聪明的做法是,多拿一支杆出来做选择,挥杆时量力而行即可。

  假如击球前没做好热身,击球时身体就会变得紧张。拉伸肩部和大腿,有助于放松肌肉,让你的身体达到更好的打球状态。

  拉伸肩部:双手交叉反剪,弯腰,双臂尽可能地从臀部朝前压。保持该姿势5秒后放松,再重复做。打球前拉伸肩部能让你的双肩在球场上始终保持放松。

  拉伸大腿肌肉:拉伸大腿肌肉可能要难一点,但我这样的老骨头都能做好,你应该没问题。

  向前弯腰俯身,双手尽可能往地上靠。双手握住脚踝,尽量向下拉你的身体,使手指关节触地。此时,你会觉得脚筋和大腿处有些酸胀的快感。

  黄金第3定律 让手脚活动起来

  我们说一个球手“感觉”很好,是指他/她能判断出球杆在挥杆全过程的状态,以及身体对球杆的反应。如果你在打球时将注意力多多集中在双手与双脚,你也可以培养和提高这种感觉。

  手:双手是身体惟一直接与球杆接触的部分。对杆头的感觉主要来自你的握力,重量不同的各种球杆,所需的握力不尽相同。

  握起一支木杆的所需的力度小,因为它的杆头轻、杆身长;而握沙坑杆就要紧点、用点力,因为它的杆头重、杆身短。

高尔夫培训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