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培训 球手都应该看的知识大盘点(3)

  为了得到正确的握力,在挥杆前将球杆提离地面掂一掂,感觉杆头重量,此时双臂和双手会对此作出相应的反应。

  脚:上杆时,身体重心将偏离目标方向线;下杆时,身体重心又重新向目标方向线靠近。身体平衡和双脚息息相关。

  在重心移动的过程中,双脚应一直处于运动状态中,而不是死钉在地面上。因此作击球准备时,要记得多抬抬脚趾脚跟,让双脚活动起来。

  黄金第4定律 好的挥杆来自好的击球准备姿势

  已过世的高尔夫教练小戴维·洛夫(Davis Love Jr.)曾说过:“用心做好挥杆准备姿势,你的挥杆将事半功倍,反之则事倍功半。”

  尽管我在定律1中提到打球时姿势并非至关重要,但在击球准备中,姿势依然很关键。

  若瞄球(杆面的摆放)不当,即使挥杆很好也不一定能打出理想中的好球。首先,杆面要正对目标,一旦杆面瞄准在目标,请根据杆面位置调整身体、站位以及其它各部分的位置。

  很多人在瞄球上犯一个通病:两脚尖连线指向目标而不是杆面正对目标,造成站位过于封闭。

  双脚尖连线应该与目标方向线平行(球与目标的连线),站在球后,平行地伸出双臂,右臂、小球与目标三者的连线,就是目标方向线。

  臂所指的那条线即是站位所在。然后,把一支球杆放在右臂上,杆面正对小球。当真正击球时,杆面的位置应该与此时一致。

  黄金第5定律 身体和双臂同步

  为了打出强有力的球,很多球手挥杆时常犯这样的错误:一上杆到高点,就马上转体,急着下杆,结果杆头触球滞后,出现“找球打”的现象,造成右曲球。

  本想打得远点,反而打得更近了。使杆头产生速度理想的方法是:控制好节奏、使挥杆动作像钟摆那样活动自如。

高尔夫培训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