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规则 在水障碍区打高球规则介绍(2)

  5、接受加罚一杆的处罚,在水障碍区对岸距球洞区距离相等的界线上的地点两球杆范围内抛球。

  水障碍区以红色立桩或线标示。

  如何避免高尔夫运动损伤

  很多人都会问,高尔夫运动并不激烈,怎么也会发生运动损伤呢?是不是夸大其词了?其实多年前就做过统计,60%的职业高尔夫运动员和40%的业余高尔夫运动爱好者都经受过运动损伤,职业运动员多由于过度劳损(overuse)引起,而业余爱好者则主要与不正确的挥杆和击球姿势有关。

  近15年间,美国有超过2500万高尔夫运动爱好者,超过16000个高尔夫的训练场,平均每人每年下场打球超过37场,年龄大于65岁的占25%左右,而正因为如此高尔夫运动所造成的损伤也与日俱增。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上高尔夫这项运动,打高尔夫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因此,很容易造成的损伤。高尔夫是一项比较特殊的运动,看似“闲庭信步”,实质“暗藏玄机”。笔者也是高尔夫运动的爱好者,对于高尔夫这项运动深有体会。

  与其它体育运动不同,踢足球打篮球可以轻伤不下火线,咬咬牙上,说不定还能出成绩,但是高尔夫不行,精神和情绪的状态就足以影响技术的发挥,更何况躯体的损伤,对成绩影响更大。

  据专业统计,37%的高尔夫运动损伤来自挥杆使用不当;28%来自球的选择不合适;运动时关节扭伤和肌肉劳损占10%,另7%来自运动中的意外,如不慎摔倒、雷电危害等。其中有15%急性损伤需要送医院治疗。

  目前国内参加高尔夫运动多以金领、白领为主,平均年龄大都超过40岁,平时本较少参加体育锻炼,更容易发生运动损伤。下腰背疼痛是常见的高尔夫运动损伤,无论在职业还是业余选手中都非常普遍。

  高尔夫运动动用上肢的力量比较大,因此身体上身部位很容易受伤。上肢运动损伤主要包括肩关节、肘关节以及前臂和腕关节的损伤。此外,还有一些损伤诸如髋关节、膝关节疼痛;头颈部的外伤和扭伤等,也给该项运动增加不少的麻烦。

  在实际运动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预防运动损伤?首先,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充沛的体力,骨骼、肌肉、韧带都在较好状态时进行运动能够避免许多意外的发生。

  打球时,精神一定要放松,不要紧张,高尔夫本来就是休闲运动,尽量减少一点争强好胜的情绪;通常球友都会发现,有时越想打远打准,却越打不好,容易用力过度造成一定的损伤。

  其次,需要有一个完整全面的热身方案,在练习或比赛前进行充分热身,使关节、肌肉得到舒展,对预防运动损伤非常有帮助。

  热身方法分为2种,对于平时没有运动损伤者进行全面热身即可;如果某些部位有伤病,除了运动前全面热身之外还需要增加损伤处的伸展训练(可以请专业医生为您制定),运动后立即冰敷损伤部位。根据身高、体形、力量选择合适的球具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另外在有经验的教练指导下练球能避免因姿势不良造成的劳损。

  结语:在水障碍区打高尔夫的规则主要分为水障碍区,及侧面水障碍区两种,喜欢打高尔夫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这些规则,这样才能更好的打高尔夫哦!如何避免高尔夫运动损伤呢?首先需要对这些损伤有一定的了解,运动前的热身不能忘记哦!

打高尔夫 高尔夫规则 高尔夫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