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走跑类健身运动 走跑类运动知识点汇总(4)

  快走常见的运动损伤

  快走一般不会造成运动损伤,偶有的运动损伤主要是因为快走姿势的不正确或场地过硬造成的下肢髋膝关节的软组织损伤,姿势不正确主要是指步幅过大或直腿着地。如出现前述症状,应暂停快走待康复后再行锻炼,并注意正确行走姿势的养成。对于较硬的场地,这可以减小步幅和穿弹性好的运动鞋予以减轻场地的冲击力。

  快走的另一类运动损伤是踝关节的扭伤,主要是由于地面不平坦造成的意外性损伤,选择平坦的行走路面是预防损伤的关键。

  快走的场地与环境

  快走不宜在公路边进行,一是因为公路上车流量大,空气质量差,易对呼吸系统造成伤害,二是柏油或水泥路面过于坚硬,容易对膝盖和脚踝造成较大的冲击。因此,快走适宜在松软、平整的土路、健身步道和塑胶操场等地方进行,此外,公园和自家小区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些地方空气质量较好,可以保证在运动时,呼吸系统不受过多的伤害。

  快走的注意事项

  (1)准备一双合适的跑鞋和一身宽松舒适、透气性好的运动服装。避免穿硬底鞋和紧身服装。好带一瓶水,在运动过程中可少次多量地补充水分;糖尿病患者好随身带块糖,防止发生低血糖意外。

  (2)快走由于有一定的运动强度,因此开始前可通过慢走或适度拉伸做些准备活动,运动结束后也好能通过慢走和拉伸等做一定的放松运动,时间均在5分钟左右。

  (3)快走如出现下肢关节的疼痛应及时停止,待稍恢复后适当加强下肢肌肉的力量训练,同时纠正错误的快走姿势后再行快走。

  (4)好不要再睡前进行快走。另外快走一般会出汗,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要注意出汗后应及时更换衣服,防止受寒。

什么是走跑类健身运动 走跑类健身运动 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