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走跑类健身运动 走跑类运动知识点汇总(9)

  什么是跑步机上走跑

  即在跑步机上完成快走和慢跑的健身锻炼方法。

  跑步机上走跑的好处

  跑步机上快走或慢跑是一种方便控制运动速度的锻炼方法,其健身价值与场地快走和慢跑的健身价值一致,主要是增强心肺功能、消耗多余能量、增强肌肉力量和耐力、调节心理状态等。

  (1)跑步机上快走和慢跑,需要动用大量的肌肉参与活动,特别是下肢肌肉的活动增加,肌肉的力量和耐力增强。运动时血液循环加快,能有效提高心肺功能水平,大量消耗能量,起到减脂降重的作用。

  (2)长期在跑步机上快走和慢跑,能通过人体内分泌的活动,起到减缓压力,调节心情,提升精神健康水平。

  跑步机上走跑适合的人群

  适合所有无下肢关节疾病与疼痛、无腰部疼痛的人群。

  跑步机上走跑的锻炼方法

  (1)一般要求。快走和慢跑的姿势要求身体正直,手臂自然摆动,走和跑过程中膝关节稍微弯曲,腰部肌肉适度紧张。

  (2)速度控制。跑步机上一般都有速度控制装置,速度应该逐渐提升,从每小时3~4公里的速度开始,3分钟后提升1公里,直到预定的速度。快走控制在6≈8公里左右,慢跑控制在8~12公里左右。

  (3)时间控制。一般总时间控制在30分钟~1小时。

  (4)运动频率。每周3≈5次为宜。

  跑步机上走跑常见的运动损伤

  跑步机上快走和慢跑运动损伤通常是下肢髋膝关节的软组织过度使用损伤,由于脚与跑步机表面的撞击力较大,如果过度地走跑会引起软组织的损伤,注意不要长时间在跑步机上行走和跑步即可避免。另外,由于脚着地时的撞击力,长期在跑步机上快走和慢跑,腰部肌肉的长时间紧张还会引起腰部肌肉的疼痛。

  跑步机上走跑的场地环境

  跑步机无论在专业健身场所,还是在家里均应该安置在稳定的地面,且跑步机周围应有一定的平地空间,且跑步机好置于较为通风的地方。如跑步机上没有紧急制动装置,这要确保能在边上跨出。

  跑步机上走跑的注意事项

  (1)在跑步机上快走或跑步,好穿上跑步鞋,以减小震动和冲击力,同时应着运动衣裤。

  (2)速度的递增应因人而异,一般一个速度维持2≈3分钟适应后再递增速度。

  (3)高龄和精神疾病患者,平衡能力较差者都不宜采用跑步机健身。

什么是走跑类健身运动 走跑类健身运动 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