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节气 谷雨节气在什么时候

  不知不觉我们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谷雨节气是春季与夏季的交点,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那么很多人就开始好奇了,这谷雨是什么时候呢?我们该怎么计算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到文章中看一看吧!

  每一个节气都有着相对的时间,那么即将到来的谷雨节气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呢?我们一起去看看文章中是怎么算的吧!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视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

  下面,就来告诉大家2016谷雨是几月几日几时吧。

  谷雨日期计算

  [Y*D+C]-L公式解读

  Y=年数后2位,D=0.2422,L=闰年数,21世纪C=20.1,20世纪=20.888。

  举例说明

  2088年谷雨的日期=[88×0.2422+20.1]-[88/4]=41-22=19,4月19日是谷雨。

  2016谷雨是几月几日几时

  2016年谷雨

  2016年4月19日的23点29分23秒是谷雨。

  农历

  在2016年三月十三,星期二。

  谷雨是春季的后一个节气,接着就是立夏了。

  谷雨时节,江南地区秧苗初插、作物新种,需要雨水的滋润,恰好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这时的雨水较丰,常年4月下旬雨量约30至50毫米,每年第一场大雨一般出现在这段时间,对水稻栽插和玉米、棉花的苗期生长有利。

  华南地区谷雨前后的降雨,常常“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因为“巴山夜雨”以4、5月份出现机会多。

  “蜀天常夜雨,江槛已朝晴”,这种夜雨昼晴的天气,对大春作物生长和小春作物的收获是颇为适宜。故有左河水”雨频霜断气清和,柳绿茶香燕弄梭。布谷啼播春暮日,栽插种管事诸多。

  但是,其余地区雨水大多不到30毫米,需要采取灌溉措施,减轻干旱影响。特别是西北高原山地,仍处于干季,降水量一般仅5至20毫米。所以有“春雨贵如油”之说。

  谷雨时气温偏高,阴雨频繁,会使三麦病虫害发生和流行。广大农村要根据天气变化,搞好三麦病虫害防治。

二十四节气 谷雨是什么时候 谷雨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