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节气 谷雨养生先注重养胃(2)

  2、木瓜排骨汤

  原料:1个新鲜木瓜、150克花生仁、500克猪排骨、9枚红枣,适量食盐、味精。

  做法:首先洗净木瓜,去除瓜皮瓜子,切成厚片。用清水将花生仁浸泡30分钟,洗净剁好排骨,将红枣核去除。把所有的材料都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用大火煮沸,接着再转成小火炖煮3小时,之后加适量食盐、味精即可。每天1到3次,每次150毫升到200毫升,可佐餐食用。

  功效:清热润燥、健脾通便,对于一些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消化不良的时候,或者是在口渴咽干的时候,或咽喉疼痛,都可以食用这款汤品,有助缓解症状,滋润养生。

  3、瘦肉蘑菇汤

  原料:鲜蘑菇100克,瘦猪肉100克,花生油、食盐。

  做法:将蘑菇、猪肉洗净,都切片,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适量煮汤,待汤浓、肉熟后,加入花生油食盐、味精调味即可。可常食。

  功效:汤浓肉香,有健脾益肾,护胃养胃之功效。

  日常如何饮食养胃

  洋葱

  洋葱可健胃润肠、消食理气,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积食、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另外,洋葱中还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质,能够稀释血液,改善大脑供血,缓解精神疲劳和心理紧张。

  南瓜

  《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木耳

  木耳中的胶质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将之排出体外,具有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是成年人养胃的佳品。

  菠菜

  菠菜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其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结语:谷雨节气是春季的后一个节气,代表着气温已经逐渐升高,也正是人们开始养生、运动的好时机。今天和大家介绍了一些谷雨节气养生的小妙招,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如何养胃 谷雨养生 谷雨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