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养生注意什么 这里护不好小心寒气入体(2)

  2、贴秋膘要循序渐进

  进入初秋,夏天里比较差的食欲逐渐好转,人们开始主动或被动地贴秋膘,以便为应对秋冬的寒冷储存能量。但是,处暑节气时人的胃肠功能较弱,太多的肉类等高蛋白食品会加重肠胃负担,影响胃肠功能。

  3、养成腹式呼吸方法

  腹式呼吸方法叶很简单,就是呼气的时候腹部是微微地向外隆起,吐气的时候,肚子慢慢地向内缩。但是这种呼吸方法可以让氧气充分地吸到体内转化为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和体内的废气获得交换,将废气排出体外,不但可以让你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同时也维持一个均衡的精神状态。

  4、多进行体育运动

  可以选择散步、骑车、体操、慢跑、跳绳等,运动程度以全身稍微出汗即可。运动的同时可适度晒太阳。晒太阳的时间宜选择在傍晚,每次半小时左右,晒太阳时应选择避风处。通过适度的体育锻炼和晒太阳,可以感受到室外阳光空气的抚慰,提高人体对氧气的利用率,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保持体内旺盛的新陈代谢,使皮脂腺、汗腺得到正常的分泌,以滋润皮肤,防止皮肤干燥、瘙痒、脱皮等不适症状的出现。

  处暑养生防秋乏

  1、每日多睡1小时

  解决秋乏好的武器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机能,更能帮助身体度过休整期,因此,好比平时多睡1小时,成年人应当保证8小时睡眠。处暑后天气变凉,就该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尽量争取晚上10时前入睡,并要早睡早起,以提前进入“备战”状态,防止上班犯困。也可以适当午睡,这样利于化解困顿情绪。

  2、常梳发

  头部有多个穴位,经常梳理头发可以扩张皮下毛细血管,促进新陈代谢,保持头脑清醒,并且消除疲劳。梳头时,梳齿与头部表面要倾斜一定角度,逆向顺着头形梳理,每分钟约20至30下,每次3至5分钟。如头痒或出现少量脱发,则可每次增加50下,以头皮有热、胀、麻感为佳。还可以“指”为梳,对头发和头皮进行的按摩。按摩时,双手伸开,用手指指尖触及头皮,顺经络走向从前额正中开始,以均匀的力量向头顶、枕部、颈项顺序梳理,逐渐加快速度,动作缓慢而柔和,然后再梳理左右两侧至于头顶。

  3、防秋乏,不宜吃得太多

  防秋乏,不宜吃得太多,因为大量进食后,胃肠为了完成消化吸收任务不得不增加血液供给,这样大量的血液流向消化道,外周组织和大脑的供血就会相应减少,特别是大脑,它不能储存能量,所以一旦缺血缺氧,能量代谢就会发生障碍,直接影响到脑功能的正常发挥,使人感到困倦。新近的研究资料还显示,若长期吃得太饱,可加速脑动脉硬化,容易引起老年性痴呆。为此,有关专家提醒大家,无论男女老少吃得都不宜过饱,特别是老年人应以七分饱为宜。

  4、多吃碱性食物多喝水

  坚持清淡的饮食可以让人精神愉悦。另外,多吃些含维生素的碱性食物,如西红柿、茄子、柑橘、柿子、马铃薯、葡萄和梨等,这些食物的代谢物能中和肌肉疲劳时产生的酸性物质,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我们都知道夏天的时候出汗多,所以每天要摄取足够的水分,秋天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是我们依然要保持多喝水的习惯。每天应该补充2000毫升左右的白开水,因为秋天气候变得干燥,人体容易因为缺水而精神不佳。

  总结:处暑之后,气候就会开始变的干燥,那么此时我们要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并且要保持饮食清淡,不要过食辛辣,注意要多喝水,给身体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让身体处于缺水状态,此时要注意秋乏,尽量每天多睡一个小时,来缓解秋乏,而且此时要注意护肤哦,避免皮肤过于干燥。

处暑养生注意什么 处暑养生防秋乏 处暑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