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吃什么 小寒时节吃这些补身体(2)

  做法

  将肉鸡宰杀,掏出内脏,洗净备用,将北芪、党参、山药、枸杞、香菇、笋片洗净,放入鸡内,将鸡的切口缝好,置干净的盘上,上蒸笼蒸大约1小时即成。

  5.首乌煲鸡蛋

  材料:鸡蛋2个,何首乌30克,山楂15克,陈皮6克,酱油、八角、精盐、白糖、山姜片各适量。

  做法

  将鸡蛋、酱油、精盐、八角、白糖、生姜片一并投入砂锅中,文火煮沸20分钟,取出鸡蛋,浸泡于冷水中,剥去蛋壳,再将去壳的鸡蛋放入砂锅中,煮沸约15分钟,除药渣即成。

  小寒时节适合喝什么粥

  黄豆粥

  黄豆含蛋白质35%、脂肪20%,是含多种维他命及矿物质的硷性食物。黄豆的脂肪有降低胆固醇作用,对动脉硬化、高血压也很有效。芝麻又称胡麻,《黄豆粥具有补肝肾、润五脏、滋润皮肤,使人面色红润光泽、降血脂、血糖、延年益寿,暖胃的作用。

  做法

  黄豆100克(洗浸泡水中半天),芝麻炒焦研粉(可买现成的芝麻粉,超市有卖)20克。先用黄豆煮粥,可加高汤(罐装亦可),粥滚后再加入芝麻粉、盐调味即可。

  生姜粥

  寒冷的季节可以多吃阳性的食物,而生姜是属于阳性食物,冬季想留住身体的热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吃食品,冬季也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多吃生姜还可以增强抵抗力,有效的预防感冒的发生。

  做法

  生姜8克切为薄片或细料,大枣两枚(风寒感冒时,去大枣改用葱白两枚)、米100克加高汤共同煮粥,适加盐、麻油调味。

  大蒜粥

  大蒜与生姜一样,同属阳性食物,冬季多食大蒜可以及时的给人体提供热量,而且大蒜具有消炎、止泻、利尿、降压、痰等作用,老年朋友多吃大蒜粥还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呢。

  做法

  紫皮大蒜50克,去皮后蒜放在沸水中煮一分钟捞出备用,然后再把米100克放入煮蒜水中煮粥,粥成再将蒜重新放入粥内,加入盐、姜丝、油少量,再煮五分钟即可。大蒜烹调不宜过熟,否则降低疗效。宜忌:胃虚弱不能常吃,有慢性胃炎及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的老 人忌服。目赤肿痛者勿过食大蒜。

  结语:小寒是一年中寒冷的季节,在冬天饮食是至关重要的,小寒的时候可以做些羊肉汤喝,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能量,还可以暖胃,在小寒时节要注意预防感冒,平时要注意添衣保暖,可以给家里人多煮些生姜粥喝,有助于增强抵抗力。

小寒 小寒吃什么 小寒时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