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养生常识 做好这几件事让你的身体倍棒

  到了小雪的时候,已经正式进入了冬天,此时也是病毒肆虐的季节,如果不能护理好身体,会有一些疾病出现,此时有哪些养生常识要了解呢?当然除了通过平时的作息,还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身体,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小雪养生常识

  起居养生

  到了小雪节气,天已积阴,因为还没有到寒冬,所以雪也不太大,所以被称为小雪。此时保持空气湿润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能够有效的缓解和预防呼吸系统疾病,还有在小雪后气温会逐渐减低,所以做好保暖和御寒是非常重要的。

到了小雪节气,天已积阴,因为还没有到寒冬

  情志养生

  在小雪节气因为天气阴冷晦暗,所以人们的心情也会受到影响,此时很有可能会导致抑郁问题。抑郁症的出现有很多因素,不过主要的原因就是七情过激所致,要知道七情主要包含喜、怒、忧、思、悲、恐、惊等情况。

  多吃叶酸食物防抑郁

  小雪节气的到来也标志这冬季的开始,如果存在抑郁情绪,那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大家可以多吃菠菜、猕猴桃、牡蛎等食物,还可以为身体补充橘子、黄豆和深绿色的蔬菜,要知道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能够帮助抵抗抑郁。

  全麦面包、粗面粉制品、谷物、酵母、动物肝脏及水果等富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对改善不良情绪及抑郁症也大有裨益。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苏打饼干改善心情,虽然效果慢一点,但更合乎健康原则,还有助于御寒;香蕉中含有能够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的物质,这种物质类似化学“信使”,能将信号传送到大脑的神经末梢,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乐。

  运动养生

  以温和的有氧运动为主。温馨提示:由于下雪降温开始,在做调理的过程中注意。

  防寒保暖要做好

  从这个节气开始,东北风刮得多了,由于气候虽冷却还没到严冬,很多人不太注意戴帽子、围巾,这样往往容易遭遇受风寒,因此,一定要戴帽子,一定要注意防寒。

防寒保暖要做好

  添衣与否应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决定,只是不宜添得过多,以自身感觉不冷为准。常言道:“若要安逸,勤脱勤着”,因此应多备几件冬装,做到酌情增减,随增随减。在干燥季节,室内应保持一定的湿度,必要时可用加湿器,对于老年人,应选择柔软、光滑的棉织或丝织内衣、内裤,尽量不穿化纤类衣物,以使静电的危害减少到低限度。

  多喝水防内热产生

  多饮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好在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此外清晨饮水还能降低血液粘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小雪节气多喝水也可防内热产生,缓解口干咽燥、便秘、皮肤干燥等不适。蜂蜜水可润燥解毒,白萝卜水能清热利尿,梨水可以润肺止咳。

  早睡晚起,睡前泡脚

小雪养生吃什么 小雪养生常识 小雪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