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注意事项 注意做好5点让小雪不再难熬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它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这个时候大家除了做好养生,也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了解,及时避免疾病的出现才是关键,养生的时候,大家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此时也要注意一些养生事项,会让身体更健康。

  小雪注意事项

  防寒保暖要做好

  到了小雪节气的时候,东北风刮得多了,虽然这个时候气候还没有到寒冬的时候,但是温度也很低了,如果此时不太注意戴帽子,围巾等,很有可能会让寒气入侵我们的身体,所以注意防寒才是小雪节气的第一步。

防寒保暖要做好

  添衣需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决定,不过大家一定不能增添过多,应该要以自身感觉不冷为准。有句话是“若要安逸,勤脱勤着”,所以大家需要常备几件冬装,做到酌情增减,随增随减。还有干燥的节气,室内应保持一定的湿度,必要时可用加湿器。

  多喝水防内热产生

  经常喝水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能够促进新陈代谢,也可以缩短粪便在我们肠胃停留的时间,这样能够减少毒素的吸收,也能够溶解水溶性的毒素。如果大家能够在每天的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也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

  小雪节气多喝水也可防内热产生,缓解口干咽燥、便秘、皮肤干燥等不适。蜂蜜水可润燥解毒,白萝卜水能清热利尿,梨水可以润肺止咳。

  多食热粥

  小雪过后,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保护心脑血管的食品,如丹参、山楂、黑木耳、西红柿、芹菜等;降血脂的食品,如苦瓜、玉米、荞麦、胡萝卜等;温补性食物和益肾食品,如腰果、芡实、山药、栗子、核桃、黑芝麻、黑豆等。

保护心脑血管的食品

  黑色食物补肾防感冒

  预防感冒是贯穿冬季养生的主题,而多吃黑色食物不仅能迅速补充热量、防感冒,还能滋补肝肾、清泻内火、保养肌肤。

  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的作用;黑豆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还有黑米、黑枣、黑木耳等,都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想健康,多喝汤

  冬季进补正是时候,通过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以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人们常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的方式有很多,而其中汤补可谓是“食补之首”。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有很好的补虚功效,它能缓解感冒症状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冬季养生多喝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鱼有健脾开胃、止咳平喘等功能,将它和冬瓜、葱白煮汤食用,可以减轻水肿。同时,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还可缓解压力、睡眠不足等因素导致的皱纹。

  小雪养生注意事项

小雪养生 小雪养生注意事项 小雪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