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的习俗 带你了解白露这些有趣习俗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在白露时节,民间会有较多习俗,白露时节习俗有哪些?到了白露时节,再也不用忍受高温天气了。每年的白露时间都不固定,大概是什么时候呢?

  白露的习俗

  1、饮白露茶

  白露茶就是在白露时节采摘的茶叶,民间有白露时节采茶好喝的说法,这时候的茶树经过了酷热的夏季,白露前后时间恰逢另一个生长时期,所以这个时期的茶叶不会像春天的茶不经泡,也不会像夏天的茶涩涩的。

白露茶就是在白露时节采摘的茶叶

  2、吃番薯

  番薯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淀粉、果胶和矿物质,含糖量也很高。经常吃番薯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营养,还能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等疾病。民间认为,白露时节吃红薯,能预防饭后胃酸的症状。

  3、吃龙眼

  在福建福州地区,有“白露必吃龙眼”的习俗,认为在白露这一天吃龙眼对身体有大补的效果。白露时节的龙眼甜度刚刚好,所以这个时节吃龙眼再好不过了。

有“白露必吃龙眼”的习俗

  4、收清露

  在民间有白露时节收清露的习俗,就是将清晨的露水收集起来。《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将露珠收集起来之后,装在盘子中,烧开之后像糖一样甜,能延年不饥。所以收清露也是白露时节一个较为特别的习俗。

白露是什么时候 白露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