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喝什么茶 这个时候建议多喝青茶

  白露的时候天气比较凉爽,但是又没有那么的寒冷,是一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时节。在深秋,很多人都会喜欢喝点茶,既是一个休闲的方式,对身体也不错。白露是什么意思?如果你想达到良好的养生效果,一定要对白露做个简单的了解。

  白露喝什么茶

白露喝什么茶

  在白露之前采摘的茶叶,一般都被认为是早秋茶,而白露之后采摘的茶叶是晚秋茶。虽然说时间上间隔并不久,但是在口味上却是不一样的。相比之下,晚秋茶的味道会好很多,因为它的香气更清新,而且味道更加醇厚、浓郁。

  早秋茶或者是夏季采摘的茶,都会带有一种淡淡的苦涩味,也许常人难以发觉,但是爱喝茶的人很容易就会发现。因此很多人在夏季的时候喝茶很少,而是等到晚秋才喝茶。喝茶正好可以去除秋燥,改善人体的不适症状,有利于保健。

  白露时期比较推荐饮用青茶,多数人平时喝红茶和绿茶、白茶比较多,对于青茶可能较为陌生。实际上青茶的口味很好,而且性质温和,喝了之后不容易引起上火或者体寒等问题。常喝青茶可以缓解口干舌燥的问题,还能润肺、润肤。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到了白露节气,秋意渐浓。一说起白露,不少茶客就会想到“秋白露”。古人有“春茶苦,夏茶涩,要好喝,秋白露”的说法。

  爱喝茶的老南京人都十分青睐“白露茶”,此时的茶树经历了夏季的酷热,白露前后正是它生长的极好时期。白露茶既不像春茶那样鲜嫩,不经泡,也不像夏茶那样干涩味苦,而是有一种独特甘醇清香味,尤受老茶客喜爱。再者,家中存放的春茶已基本“消耗”得差不多了,此时白露茶正接上,所以到了白露前后,喝点白露茶解渴防燥又提神。

  青茶又名乌龙茶,青茶种类包括:铁观音、黄旦(黄金桂)、本山、毛蟹、梅占、大叶乌龙、武夷岩茶、冻顶乌龙、水仙、大红袍、肉桂、奇兰、凤凰单枞、凤凰水仙、岭头单枞、色种等。

  乌龙茶香气浓醇而馥郁,滋味醇厚,鲜爽回甘;叶底边缘呈红褐色,中间部分为淡绿色,形成奇特的“绿叶红镶边”。但从汤色上区分,闽北茶和闽南茶有所不同:闽北乌龙茶汤色较深而闽南乌龙茶汤色清澈明亮。

  特别提醒:从严格意义上说,人参乌龙茶不属原味茶。它是一种再加工茶,以西洋参的叶子碾碎以及其他一些辅料加入茶叶中制造而成,优质的人参乌龙茶有一定的保健功效。鉴别人参乌龙茶好坏有一个简便的方法:即冲泡时茶的叶底散开越快相对来说茶质越优。市面上的人参乌龙多是陈茶所制,消费者选购时要留心。

  白露是什么意思

秋分时节,太阳几乎直射赤道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 天气渐转凉,会在清晨时分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这是因夜晚水汽凝结在上面,故名。古人以四时配五行,秋属金,金色白,故以白形容秋露。进入“白露”,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

白露养生 白露喝什么茶 白露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