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牢记这些要点让你养生事半功倍

  秋天已经开始了,白露节气也到来了,那么,到了白露之后,秋天的气温也就越来越低了,在白露节气应该更要注意养生,避免感冒,今天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白露养生需要注意什么?以及白露养生食谱有哪些?

  白露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衣——早晚及时添加衣服

  我们俗话常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当秋天的季节到了白露之后呢,早晚的温差就会比较大,容易出现伤风感冒的情况,或者是导致旧病复发,因此,白露过后,一定要注意加衣服,并且要撤去凉席,还要更加注意腹部的保暖。

  食——注意营养养肺润燥

  白露以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饮食应当以健脾润燥为主,宜吃性平味甘或甘温之物,宜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食品。

  梨——清心降火解秋燥

  梨能够润燥、镇咳、降火,但是性凉不宜多食。用梨做甜汤也是一个好选择,不仅可以降低凉性,润燥功效更佳。还可以做成各种汤,清喉润肺。

  菊花茶——祛燥润喉防感冒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办公族可泡菊花+枸杞茶喝。

  红薯——预防癌症助排毒

  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佳食物,它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减肥的功效,常吃红薯可以延年益寿。

  栗子——补脾健胃养元气

  栗子有白果之王的美称,既可以补脾健胃,又能够补肾强筋,还具有活血止血作用。

  大枣——宁心安神抗过敏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秋季补养佳品。

  百合——养阴润肺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白露养生 白露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白露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