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吃什么 七种润肺降燥的食物不容错过

  白露是秋季的节气,秋季气候较为干燥,这个时候我们要吃一些食物来给身体补充水分,白露时节吃什么比较好?想要健康度过白露时节,这些饮食禁忌可要知道。

  白露吃什么

  1、秋梨

  梨中的水分较多。中医认为,梨性凉味甘,适合秋天食用,具有生津、润燥、化痰的作用,白露时节可多吃梨。

梨中的水分较多

  2、苹果

  苹果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切成片贴在脸上给皮肤补充水分。苹果中含有果胶、纤维素、维生素C等物质,经常食用不仅给身体补充营养,还能缓解秋季皮肤干燥的症状。

  3、红薯

  红薯是一种价格实惠,营养物质也较高的食物,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淀粉、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不仅可以当主食,还能煲汤喝,味道都是很好的。

  4、山药

  秋季是山药收获的季节,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秋季吃山药,不仅能应对秋天的干燥,还能给身体补充营养。山药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炒着吃、炖着吃、蒸着吃,还可以做成山药甜点或是炖汤煲粥,味道都很美味。

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

  5、银耳

  银耳也被称为白木耳,在山珍中同鹿茸、人参齐名,营养价值也很高。银耳是很适合在白露时节食用的,秋天较为干燥,经常吃银耳有很好的润肺作用。

  6、豆腐

  白露时节同样少不了豆腐。豆腐的营养价值很多人都是知道的,蛋白质和钙物质含量很高。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孩,多吃豆腐都对身体有好处。

白露吃什么 白露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