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的习俗 在白露节气要喝这种茶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的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它也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到了白露的时候有很多的习俗,并且每个地区的习俗都不同,大家都了解吗?白露节气的时候人们要注意养生的要点,要知道常吃什么对身体好,我们知道白露是什么意思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露的习俗

  祭禹王

  人们应该对禹王不陌生,他就是传说中治水英雄大禹,也被太湖畔渔民称为“水路之神”。到了每年正月初八、清明、七月初七和白露时节等时间,这些地方都会举行祭禹王的香会。这里面又以清明、白露春秋两祭规模为盛大,历时一周。

们应该对禹王不陌生,他就是传说中治水英雄大禹

  吃龙眼

  白露节气在福建福州地区有传统习俗叫“白露必吃龙眼”。主要是民间人们认为,到了白露这天的时候,龙眼有大补身体的奇效。主要是龙眼中含有的物质丰富,它有益气补脾、养血安神等效果,人们出现了贫血、失眠、神经衰弱等,吃龙眼能够改善症状。

  白露茶

  民间有“春茶苦,夏茶涩,要喝茶,秋白露”的说法,白露此时的茶树经过夏季的酷热,此时正是它生长的极好时期。

  在旧时的南京人是非常重视节气的“来”和“去”,这也渐渐的形成了具有南京地方特色的节气习俗。白露茶人们都非常喜欢,主要是它不像春茶那样鲜嫩,不经泡,也不像夏茶那样干涩味苦,白露茶具有一种独特甘醇清香味,尤受老茶客喜爱。

  白露米酒

  资兴兴宁、三都、蓼江一带历来有酿酒习俗。每年白露节一到,家家酿酒,待客接人必喝“土酒”。其酒温中含热,略带甜味,称“白露米酒”。

资兴兴宁、三都、蓼江一带历来有酿酒习俗

  白露米酒中的精品是“程酒”,是因取程江水酿制而得名。程酒,古为贡酒,盛名入远。《水经注》记载:“郴县有渌水,出县东侯公山西北,流而南屈注于耒,渭之程水溪,郡置酒馆酝于山下,名曰‘程酒’,献同也。”程酒、渌酒均系传世美酒。《晋书·武帝纪》:“荐 、渌于太庙”,可见程酒当与、渌媲美。 《九域志》亦云:“程水在今郴州兴宁县,其源自程乡来也,此水造酒,自名‘程酒’,与 酒别。”

  吃番薯

  民间认为白露吃番薯可使饭后不会发胃酸,故旧时农家在白露节以吃番薯为习。

  白露养生要点

  泡脚养肾

  不少女性在秋冬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或许是肾气不足的表现,因此,在进入深秋之前的白露时节,大家应该注意肾气,这时可以坚持晚上泡脚,用温水泡,水要没过脚腕,时间在15到30分钟,泡到身体微微发热好,不仅可以养肾,还可以让你睡得更好。

白露养生要点 白露是什么意思 白露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