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节气的养生禁忌 这3件事建议你别做(2)

  建议大家在天气较为温暖的中午,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去室外进行适当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建议大家在天气较为温暖的中午,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去室外进行适当运动

  大寒节气容易患哪些疾病

  1、肺部疾病

  寒冷的空气会刺激呼吸道系统,还有可能引发肺部疾病,建议大家保护好肺部健康。平时可以按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有助于促进鼻腔的血液循环,还能增强鼻黏膜的御寒能力。

  2、消化道疾病

  当我们的身体受到寒冷侵袭之后,消化道容易出现痉挛,如果过多食用高能量的食物,则会进一步加重消化道的负担,诱发消化道疾病。

  大寒时节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在饮食上少吃寒凉食物,如果出现肠胃不适,可用热水袋进行热敷,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3、心脑血管疾病

  寒冷会刺激血管收缩,食用过多油腻食物又会导致血液变得更加黏稠,从而增加血栓出现的风险,尤其是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脑梗死和心梗。

寒冷会刺激血管收缩

  建议大家在大寒时节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还要注意将血压控制在健康范围内,减少危险因素。

  结语:想要健康度过大寒时节,首先要注意不要过量运动,以免导致阳气流失;其次要注意不宜长期待在室内,可以在温度较高的中午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或者晒晒太阳,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寒节气容易患哪些疾病 大寒节气的养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