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健康生活视频:翟红霞讲补钾食物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6 11:24

  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很多,有一些是微量元素,微量元素虽然量是少的,但是我们又不能缺失,钾元素就是其中一种不能缺少的微量元素。那么可以补充钾元素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的翟红霞专家来讲讲补钾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身体里的一些微量元素是很神奇的,比如说钾元素,补充适量的钾元素,还能帮助我们塑造一个好看的脸型。

  补钾食物有哪些

  1、柿干

  可以当零食、也可以当作烹饪食材的柿干,是台湾客家人的特产,干燥及软硬适中的特色,使得柿干也是兼具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健康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翟红霞

  女,解放军304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军医进修学院,从事临床工作及研究10余年,擅长心衰、冠心病、高血压病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及介入手术及起搏器植入术等,目前已经独立完成冠状动脉造影及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近1000例,并且对于难治性心绞痛的心力衰竭的药物治疗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紫菜

  紫菜的营养价值丰富,含碘量很高,而且富含胆碱和钙、铁,有效治疗水肿,而且还可御癌。可以多做紫菜汤来喝哦。

  3、豆苗

  豆苗中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常吃对我们的口腔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4、红萝卜

  相当营养的红萝卜相信是许多人在小时候所不喜欢吃的东西,小芹也不例外,但是知道红萝卜的小脸功效后,小芹就爱上了红萝卜的滋味,每天早上喝一杯现榨的蜂蜜红萝卜汁,养颜又美容喔。

  5、西洋芹

  和以上食物一样,西洋芹具有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功能,不论拿来作为食材,或是在夏天顺口、简单的生吃,西洋芹都是十分可口又健康的饮食呢。

  6、纳豆

  容易保存的纳豆是日式早餐的必需品之一,虽然有很多年轻人不喜欢纳豆的口味,但是含有丰富钾的纳豆,可说是日本人健康、长寿的食物之一。

  7、芝麻

  常吃芝麻能让我们的皮肤更好,更细腻,还能补充很多的营养元素。

  8、菠菜

  小小一把的菠菜就含有丰富的钾及维生素A和C,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烹饪方式,菠菜的营养可是相当容易流失掉哦。

  如果你想在饮食中不知不觉的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脸型,那么我们在饮食上就要多吃上面的八种食物,这八种食物比较有助于我们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