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完米后这物千万别倒有大用

  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香喷喷的米饭总是散发出无比诱人的香气,让饥肠辘辘的人们的肚子不停地发出“咕咕”的抗议声。虽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米饭的制作流程也越来越简便。但是在制作米饭的过程中,有一个环节永远都不会被省略,那就是淘米。

  当我们准备做饭时,总是需要将新鲜的米从袋子中拿出来,然后用清水或者温水进行仔细的清洗,这样才能避免外界的污渍对其产生污染,从而进一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有一个细节很多人都忽视了,那就是洗完米后剩下的又稠又白的淘米水。

  不少朋友在洗完米之后往往随手就把淘米水倒入了排水池当中,认为它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甚至有人完全把它当作一种厨余垃圾。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淘米水的的确确拥有着很多神奇的功效,不仅简单实用,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十分有好处。那么,这看似不起眼的淘米水究竟有哪些功能呢?

  一、药用

  做过饭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淘完米之后的水会呈现出一种牛奶一般的乳白色,这里面就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头一两次的淘米水中含有钾、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微量元素,而且它的性质为弱酸性,如果在其中加入食盐,那么就具备了清热解毒、降火凉血的功效。

  若将淘米水煮开后饮用,那么还可以起到保护胃壁、健胃消食的作用。此外,淘米水还可以作为煎煮中药的汤剂,用来帮助人们辅助治疗。

  二、护肤

  对于爱美的朋友来说,为关切的恐怕就要属自己的皮肤了,只要每天都照镜子,肤质的好坏就可以一览无余。而且现代生活的节奏往往比较快,熬夜、加班之类的现象也非常的普遍,短期内可能看不出什么影响,但时间一长就会使皮肤向坏的方向发展。

  面色枯黄、无精打采甚至冒出了恼人的痘痘,这些可怕的后果尤其让爱美的女性难以接受。此时在改变作息的基础之上,淘米水就成了美容的利器。面部皮肤情况不太好的人们,可以尝试一下用淘米水来洗脸,不仅可以祛除脸部多余的油脂,而且还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如果能够将其加热一下,那么清洁能力会变得更加强大,如果您担心使用传统化妆品会对皮肤产生伤害,那么不妨可以试一试用淘米水来代替各种各样的化妆品。

淘米水使用注意事项 淘米水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