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面用这物当心越洗越老

  美容护肤是诸多人群一直做的,但很多人认为想要拥有好的肌肤,只有使用高昂的护肤品才可以,其实这样的观念是有误的。因为除了以上的方法可使肌肤变好之外,日常合理的饮食及有规律的运动都是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

  在使用护肤品之前,对肌肤要进行深层清洁工作,只有做好基础的一步,在之后的护肤中,皮肤才能充分吸收护肤品的营养成分,这样才能使自身的肌肤越来越好。但人总是有懒惰的时候。有时候由于回家太晚的缘故,自身又太困,就简单的使用肥皂洗脸,并没有做深层清洁,导致肌肤出现诸多问题。

  肥皂洁面的危害

  商场的专柜售卖诸多洁面用品,因为这些用品是针对面部的肌肤,在清洁皮肤的同时,减少用品对肌肤的伤害。但很多人为了方便起见,会直接使用洗澡用的肥皂。虽说肥皂也可以达到清洁的效果,但对面部皮肤有一定的伤害。

  1、使皮脂腺分泌紊乱

  即使每天不使用护肤用品,肌肤也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很多女性认为皮肤表面的油是肌肤的代谢物,其实它也是护肤的一种天然物质。面部皮肤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每时每刻都在合成一种天然的“高级美容霜”,在皮肤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它略呈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

  由此得知,这些面部的油脂对肌肤既起到保护的作用,也起到美容的作用。如果为了方便而使用肥皂洗脸,则对肌肤的危害很大。因为碱性的肥皂不但破坏了它的保护作用,而且会刺激皮脂腺多“产油”。你越是用肥皂“除油”,皮脂腺产油就越多,后难以收拾。可见,如果皮肤不是太脏,就不该用肥皂清洗。

  2、易出现过敏现象

  虽说每个人的肌肤状态是不同的,有的是油性,有的是干性,还有的是混合性,在使用洁面用品所显示出来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但如果随意的使用肥皂洁面,易使肌肤出现过敏的现象。这时面部就会发痒、干燥、起红点等,一旦出现这样的现象,好用清水洁面。

用肥皂洗脸 皮肤衰老的原因 肥皂洗脸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