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的危害 姐妹俩同时身中剧毒竟是用了这物(3)

  ②不要用在不当部位

  香水所含的香精和酒精被阳光照射后,在紫外线的作用下,会对皮肤形成不良刺激,出现色素沉着,所以擦香水的部位好是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暴露部位不宜擦香水。比较妥当的办法是在衣领、衣角处涂上一些,任其自然挥发。

  ③保持身体干净

  要让香水发挥迷人的作用,务必先清洗身体,驱除不洁气味。假如身体不洁,散发不良气味,不但香水气味掩盖不住,而且会混合成更难闻的气味。

  ④不要混合使用香水

  不同品牌、不同系列、不同类型的香水,不要混合使用,以免掩盖不同香水的特点和产生不良气味。

  ⑤忌吃辛辣刺激食物

  大蒜、葱、辣椒等刺激性食物,食后会产生体臭,影响香水的使用效果。

  使用口红注意事项

  很多女性即使不化妆,也会涂口红。因此,口红是多女性使用的化妆品。

  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由于羊毛脂成分复杂,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如嘴唇粘膜干裂、剥落,有时感到嘴唇发痒或轻微疼痛等。

  另外,口红使用不当会影响健康。因为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

  人在说话、喝水、吃东西时,就会将口红和附在上面的有害物质带到嘴里,吃进体内。

  大人要特别注意,不要给小孩搽口红,因为小孩的嘴唇粘膜更容易吸收上述有害物质。

  为了健康,女性宜淡擦口红。当发现有轻微发痒和异常感觉时,就应该将嘴唇洗净,暂停涂口红。

  结语:使用化妆品不要过度,再好的产品都是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的。长期使用对我们的皮肤也是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当然秋冬季节适度的保湿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化妆品对女性的危害 化妆品的危害 护肤品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