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洗鼻器 盐水的配制方法

  大家应该都知道鼻腔是呼吸系统的第一位是,一旦不幸感染上了鼻腔方面的炎症,就需要每天多次的想鼻腔里面撩一些清水,然后再轻柔的将干痂擤出,严重的就要用到盐水洗鼻器了。那你们知道盐水洗鼻器是怎么用的吗?

  其实盐水洗鼻器的操作方法十分简单而且容易携带,所以很受大家的患有。那么盐水洗鼻器的原理是什么呢?

  盐水洗鼻器的原理

  就是一种易操作简单的清洗鼻腔工具,主要由洗鼻器和洗鼻药剂两部分组成,洗鼻剂是基于生物相溶性原理,含有盐水洗液与植物洗液精华。借助洗鼻器给予一定的压力,向鼻腔内喷出药剂从而达到清洗鼻腔内的毒素及分泌物。鼻粘膜是个敏感的组织,如果破坏了鼻粘膜,不但不能起到治疗作用,反而会加重症状。

  盐水冲洗器使用方法

  好多朋友不知道洗鼻器怎么用?这里给大家讲解一下。嘴张大用嘴呼吸,将洗鼻器出水孔对准一边鼻孔。轻捏瓶体,水流会自动流入鼻孔清洗鼻腔,由另一边鼻孔流出。

  用盐水洗鼻的步骤:盐水洗鼻的频率为早晚各一次为适宜,当鼻炎症状大大减轻时可减少为每天睡前一次。

  1、清洁鼻腔时,俯身前倾,让盐水洗鼻器喷头慢慢靠近自己一侧鼻孔,再从一个鼻孔冲到另一个鼻孔。这样可彻底冲洗整个鼻腔。两个鼻孔轮流交替清洗约1-2分钟。刚开始使用时鼻子可能会稍微感到不舒服,持续一段时间将会适应。

  2、生理盐水鼻腔清洗每天一至两次好,效果有的慢有些人很快。但终要有一个良好的效果,需要长期坚持,大多数人将有一个良好的效果在一两个月,长期的坚持能达到好的效果。

  3、盐水鼻腔冲洗器的品牌种类:目前市面上的洗鼻器大致分为:传统的洗鼻壶、喷雾式、电动式、脉动式洗鼻器几种,其工作原理也有所差别。那我们选择洗鼻器什么牌子好用呢,可以参考自己的经流济条件来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

  盐水洗鼻器的注意事项

  盐的选择

  洗鼻必须选用食用高级非碘盐或生理盐水。碘可以少量吃,但不能用在鼻腔内部,碘口服后人体的吸收是有限的,但鼻腔内用吸收量大,在医学上鼻腔内给药的效果相当于肌肉注射,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非常丰富,稍有不当容易对人体造成损害。

  盐水的配制方法

盐水洗鼻器 盐水洗鼻器的原理 盐水洗鼻器的操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