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做牛奶面膜方法 有何功效(2)

  八、牛奶+香蕉=皮肤清爽滑润

  材料:牛奶,香蕉。

  熟香蕉半只,捣烂成泥状,掺入适量的牛奶,调成糊状,敷在脸上,保持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此法可使皮肤清爽滑润,除去脸部痤疮及雀斑。

  用牛奶做面膜很好,可以美白皮肤,但是不能经常使用。牛奶含营养成分很多,长期使用过纯的牛奶敷面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起疙瘩或脂肪粒,影响其他化妆品的吸收。所以做牛奶面膜也要讲究技巧。

  牛奶确实是种好东西,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食用后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用它来自制面膜给皮肤增加营养。

  那么每天做牛奶面膜好吗?

  1、牛奶虽然好,但是牛奶面膜不建议每天使用,好不要天天做。因为牛奶是用来吸收水分的,如果天天使用会是面部皮肤发干,因此容易引发皮肤过敏。

  2、不过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乳、矿物质及维生素等,外擦容易被人体吸收。尤其酸奶中的乳酸有更新角质的作用,可以温和皮肤促进死皮的脱落。此外牛奶中的酵素有消炎、消肿与舒缓皮肤的作用,被太阳晒伤之后,将冰牛奶倒在毛巾上敷脸,具有很好的护理效果。

  3、牛奶虽然属于天然且安全的护肤物质,但是牛奶面膜的护肤作用较短暂,并且只能停留在皮肤表面。所以牛奶面膜也不能完全代替护肤品,另外牛奶中含有的油脂较高,也不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每天做牛奶面膜后要将皮肤清洗干净,以免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生理功能。

  4、牛奶面膜也可以在洗脸的时候使用,比如洗脸时将牛奶涂在皮肤上,使营养物质深入皮肤,轻揉2—3分钟后将牛奶清洗干净。用牛奶面膜时要配合按摩,这样才可以到达更好的效果。女性做牛奶面膜时好隔天一次,否则营养过盛会使皮肤出现溢脂粒。

  任何的一种面膜都是不适合天天做的,会使皮肤承受不了的,建议一周做个一两次就好,不要多做。做完面膜后要轻轻的按摩皮肤,使皮肤很好的吸收,做了面膜以后不要坐在电脑前,以免对皮肤造成不良的影响。

  牛奶面膜有何功效

  牛奶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护肤品,经常使用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纯牛奶里面的乳脂肪,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在进行外擦的时候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从而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牛奶除了用来喝,还可以给肌肤补充充分的营养。用纯牛奶来敷脸是很有好处的。牛奶可以消炎、消肿与舒缓皮肤;可以滋润肌肤,有效地去除皱纹;并且还对晒伤具有一定的修复作用,特别是被太阳晒伤之后,具有很好护理效果。步骤很简单,先把化妆棉在冰牛奶里浸过,再用冰牛奶洗脸,然后把化妆棉敷在红肿发烫的部位,就能立即收到舒缓止痛的效果。再将豆腐弄碎,装在薄纱布袋内,冰牛奶洗脸之后,用来搓揉脸部,皮肤会变得白皙、光滑。同时在用纯牛奶自制面膜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维生素e,能够很好的美白肌肤,同时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结语: 今天像大家介绍了牛奶面膜的制作方法和功效以及牛奶面膜多久做一次,可以天天做吗这些问题,相信大家现在也都有所了解了,我们一般建议牛奶面膜每周敷两到三次,每次敷10到20分钟就可以了哦!

可天天做牛奶面膜吗 有何功效 自制牛奶面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