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名医话养生:何裕民讲女人如何滋阴

  许多女性朋友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导致自己出现肾虚的现象,总认为自己很年轻无所谓,其实非常伤身体。那么日常生活中滋阴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何裕民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如何滋阴补肾

  枸杞子

  女性朋友出现了肾虚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枸杞子,不仅能够治疗肾虚还能有效滋阴,有利健康。

  枸杞是一种常见的红色中药,中医认为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清心明目养肝的功效,其实枸杞子也是滋阴补肾的好选择之一。

  由其是对于久座一族的女生,或是经常面对电脑的女生日常多泡点枸杞子茶喝不仅能滋阴补肾而且还能减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减少由于久引起的腰酸背痛的问题。

  山药

  山药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山药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有着非常不错的滋阴补肾的功效。

  中医认为山药是“上品”之药,其实其食疗功效也是相当强大的,日常多吃山药就可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豆类

  豆类中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铁质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素,女性多吃豆类食物可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延缓衰老,同时豆类还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

  何首乌

  何首乌是滋阴补肾第一品。也是世代被当作医家为第一保健品。中医认为女子带下者,或是经常会有筋骨酸痛,早衰等问题,都可通过服用何首乌起到一个起死回生的作用。

  栗子

  栗子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食物,经常吃栗子对我们养生保健效果非常好,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滋阴补肾。

  栗子是坚果类食物之一,中医认为其具有补肾壮腰的功效,其实应该说男人吃栗子能补肾,而女子常吃栗子的话,则可起到一个滋阴的功效。

  由其是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常吃栗子滋阴又补肾,可缓解更年期的症状。当然了应该说所有的坚果类食物,或者说黑色食物都有滋阴补肾的功效。

  阿胶

  阿胶也是天下滋阴补肾第一品,当然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阿胶虽好,但也不是平民所能消费得起的。再者阿胶虽然滋阴,但是中医认为阿胶也是属于一种燥热食物,对于体虚过于虚的人会造成虚上加虚的问题,所以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用的。

  干贝

  干贝炒着吃,做成汤吃都能发挥出不同的养生功效,临床上常把干贝做为一种补肾,治阴虚的食疗方。

  天山雪莲

  不可否认的是天同雪莲是女性滋阴的好选择。古代中医认为雪莲具有起死回生的养生功效,同时具有“返老回童”的养生功效。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雪莲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了野生的雪莲并不是那么好找到的。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何裕民,男,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何裕民教授潜心肿瘤研究与临床治疗三十多年,积累了万余例病例,在临床实践方面,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胰腺癌、脑瘤、恶性肉瘤等难治性肿瘤的治疗疗效显著,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肿瘤学术界、国内外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引领着现代中医走向世界,造福众多肿瘤患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何裕民 名医话养生 滋阴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