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名医话养生:吴雪卿讲乳腺炎吃什么好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乳腺健康,患上了乳腺炎,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饮食来治疗自己的乳腺炎。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乳腺炎治疗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吴雪卿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乳腺炎吃什么好

  一、牛奶和奶制品

  患有乳腺炎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牛奶和奶制品,不仅拥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能够有效治疗乳腺炎。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奶制品更是人们生活不能缺少的食物。

  其实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谷类的食物,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还有一些杂粮,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

  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

  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坚果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能够非常好的促进我们人体对于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能够降低胆固醇。

  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

  二、食用菌类

  女性要养成食用菌类的习惯,因为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三、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这些水果都含有很多维生素,并且有抗癌的作用,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四、蔬菜

  蔬菜可以补充每个人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五、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

  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吴雪卿

  女,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导师陆德铭教授。曾先后两次赴日本知名肿瘤医院乳腺外科进修学习。完成市局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乳房疾病,治疗乳腺增生病、乳房肿块、乳头溢液、哺乳期和非哺乳期乳腺炎、乳腺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乳腺炎治疗 名医话养生 吴雪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