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名医话养生:张慧敏讲芦荟的功效

  芦荟是一种非常多见的植物,芦荟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我们大家都应该知道芦荟有着非常好的美容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芦荟的功效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张慧敏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芦荟的功效

  解毒消炎

  芦荟中含有丰富的酚类、芦荟素、芦荟酊以及有机酸,对于一些常见的细菌,真菌以及病毒都有非常好的杀灭作用。

  对某些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一定的的治疗效果,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肠炎、痢疾等病要辩证的使用,不可盲目以免造成伤害。

  健胃通便

  芦荟有增强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作用。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芦荟,以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体质。芦荟还可以泻下通便。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芦荟,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现象,对于因便秘加重心脑血管病的人群也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

  芦荟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一般服后8--12小时即可排便。

  扶正祛邪

  芦荟中的粘多糖类物质,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肿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肾炎、红斑狼疮等病,适当吃点芦荟大有好处。芦荟还有抗衰老、抗过敏、强心、利尿作用,有利于老年人健康。

  美容护肤

  我们大家都应该知道芦荟有着非常好的美容效果,有着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直达皮肤深层。

  内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多糖类物质,它的美颜功效几乎是全能的!

  ①美白

  芦荟美容护肤早晚将芦荟凝胶涂抹于面部15--20分钟,坚持下去,能令面部肌肤光滑白皙,对消除各种斑点也有很好的效果。

  ②保湿

  芦荟凝胶具有极高的保湿功效,它的超强渗透力能够帮助肌肤捕捉氧气,锁住肌肤水分。

  ③控油

  其平衡肌肤成分能够有效地条理油性肌肤,并达到去油保湿的作用。

  ④除痘

  洁面后在痘痘处多涂一些芦荟凝胶,让其自然吸收,能够有效消除痘痘。对消除痘印也有很好的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张慧敏

  男,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曙光医院皮肤科主任,皮肤病学博士。1991年2月赴日本国立长崎大学医学院留学并于1996年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赴东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原国立东京第一病院)攻读博士后3年,期间获日本研究皮肤科学会“皮肤科学家”称号和日本实验溃疡学会奖。随后任职于日本厚生省及文部科学省。2007年4月由曙光医院人才引进回国。目前仍受聘于日本近畿大学皮肤科。

  发表于欧美主要医学期刊英语原著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13篇),日语论文11篇。国际性医学会议英语报告14次,日语报告40次,日语特别演讲4次。取得中国及日本国家发明专利2项。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项目及上海市卫生局中医皮肤病临床优势专科项目负责人。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rgrative Medtine》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张慧敏 芦荟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