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名医话养生:朱全刚讲吃什么降血糖

  我们许多人都有血糖高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能够降低血糖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血糖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朱全刚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糖

  黑木耳

  我们都知道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帮助,能够有效降低我们的血糖。

  黑木耳含有很高的木耳多糖、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明显的降糖效果,是日常降糖和保健的好菜。

  苦瓜

  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显的降糖作用,现在很多降糖中成药中很多都含有苦瓜提取物,因此,苦瓜也是降糖首选食物。

  山药

  山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菜肴,山药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极其丰富,还能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其中多巴胺和薯蓣皂甙具有明显的降糖作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紫菜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高营养物质,紫菜多糖能明显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多喝紫菜汤可以辅助降低血糖。

  胡萝卜

  胡萝卜的提取物也有降糖作用,而且使食用方便,价格便宜。

  大蒜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大蒜,大蒜有着非常好的杀菌消毒的作用,不仅能够预防癌症还能降低血糖。

  大蒜有抗菌消炎,抗病毒,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还能够保护血管和护肝作用。大蒜不宜多吃。

  各种水果

  糖尿病患者吃这些水果也有辅助降糖作用,包括:苹果,荔枝,枇杷,柑橘,石榴,杨梅等。

  本期嘉宾介绍

  朱全刚

  男,副主任药师,担任上海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临床药理学专业组委员,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药理药化分委会委员等职务。入选校“5511”工程人才库。

  主要从事药理学、药剂学研究和医院制剂生产的管理工作,擅长皮肤药理学及药物新剂型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副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12部;以前二位主要申请人获得国家、军队及上海市科研基金10项,其中以第一申请人获得上海市卫生局科研基金1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药学会药学科技奖三等奖以及上海药学会药学科技奖三等奖各1项,均为前二位主要完成人。获校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降血糖 名医话养生 朱全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