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名医话养生:朱全刚讲吃什么降血压

  高血压是非常麻烦的疾病,高血压不积极地进行治疗会导致许多其他疾病的出现,所以我们要积极地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朱全刚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压

  1、西红柿

  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西红柿,西红柿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对于高血压并伴有眼底出血的病人,每天早晨起来吃新鲜西红柿1-2个,也能收到降压、止血之效,但食用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感染细菌和寄生虫。

  2、大白菜

  白菜叶含有有些多的维生素C,常食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

  3、竹笋

  竹笋是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高血压的症状。

  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的特点,是高血压病人的适宜食物。

  4、绿豆

  适量装入猪、羊、牛的苦胆内,阴干研粉,每回4-6克,一日两次有降压作用,适用于头晕、头疼的高压病人。

  5、茄子

  紫色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皂甙等物质。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还能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和免疫力,因而具有非常好的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6、黄瓜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降低胆固醇有非常不错的效果,而且经常食用能够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血压。

  7、冬瓜

  医学证明,冬瓜中含钠量有些低,因而是肾胀病、浮肿病、高血压病人的理想蔬菜。

  8、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氨酸具有降血压作用,淀粉为多糖类物质,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朱全刚

  男,副主任药师,担任上海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临床药理学专业组委员,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药理药化分委会委员等职务。入选校“5511”工程人才库。

  主要从事药理学、药剂学研究和医院制剂生产的管理工作,擅长皮肤药理学及药物新剂型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副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12部;以前二位主要申请人获得国家、军队及上海市科研基金10项,其中以第一申请人获得上海市卫生局科研基金1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药学会药学科技奖三等奖以及上海药学会药学科技奖三等奖各1项,均为前二位主要完成人。获校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降血压 名医话养生 朱全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