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名医话养生:崔松讲桂圆的功效

  桂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桂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于我们身体的健康非常有帮助。那么日常生活中桂圆的功效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桂圆的功效

  1.健脑安神

  桂圆有着非常神奇的功效,对于我们的大脑健康非常有帮助,经常食用桂圆能够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等功效。

  2.抑制子宫肌瘤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3.恢复体力

  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3.安眠

  经常食用桂圆对于失眠的人群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桂圆能够补血益脾,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效果更佳明显。

  4.补血

  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

  6.降脂

  桂圆肉可以降低血脂,可以抑制与衰老过程有关系的黄素蛋白的产生,延缓衰老,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吃一些桂圆,特别是爱美的女孩。

  7.抗癌

  经临床试验,桂圆对多种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桂圆的营养价值

  1.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包括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葡萄糖、蔗糖,其中的烟酸和维生素K是其他的水果中比较少见的。

  2.桂圆的营养价值在水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自古被当做极好的滋补品。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崔松 桂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