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健康第一:宋鲁成讲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过敏是一种非常多见的显现,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生活中习惯,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出现过敏性咳嗽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一、保持室内干净卫生的环境

  有过敏性咳嗽现象的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室内干净卫生的环境,这样才能避免过敏咳嗽的出现。

  潮湿的环境有利于屋尘螨繁殖,因此浴室和厨房内要注意通风,去除其它一切可以产生湿气的物品(如鱼缸)。更为重要的是减少床上尘螨数量,因为人在床上的时间长。

  为此应用密封罩、套将床垫、枕头套起来。定期用热水烫洗被单、枕套、毛毯等,或太阳下晒。卧室不要用地毯,不要用纺织品覆盖家具。

  还要保持室内干燥和通风的良好,经常打扫卫生,除去各种杂物,一些霉变的食物一定要立即清理。

  二、减少过敏原

  尽量不要在家里饲养小动物,象猫狗之类的,也尽量不要在养有宠物的亲友家中作客。

  三、定期杀虫

  象蟑螂之类的也是重要的过敏原,徹底清洁有虫房间、厨房,患者不在室内时喷撒杀虫剂。

  四、减少花粉、烟雾吸入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尤其是日间、午后好不要外出,如外出应戴口罩。在居室不但本人不吸烟,也要奉劝家庭成员、客人不吸烟。

  五、避免室内污染和情绪激动

  我们的情绪对我们身体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有积极地生活态度,才有利我们的健康。

  房屋装修时,尽量采用对人体无害的涂料、装饰板等,对过敏的人应待涂料油漆干燥后方可进入。如遇紧张、激烈的场面,冲动的环境,不宜过多过久涉入,同时也要避免剧烈运动。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宋鲁成 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