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羊眼

羊眼

原料分类:畜肉类及制品

禁忌人群:久病体虚人群不可食。

适用人群: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多食。

1原料介绍

羊眼睛是羊的视觉器官,由眼球和眼的附属器官组成,主要部分是眼球。

2营养分析

羊眼能益肾气,补形衰,开胃健力,还能明目。1.补肾:症状为“寒”,腰酸、四肢发冷、畏寒,水肿的肾阳虚。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的肾阴虚。2.消食: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3.明目:可预防治疗眼部干燥、视力模糊、结膜充血,视神经炎、双眼下垂、瞳孔扩大、近视等眼部疾病。

3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4食疗作用

南梁《名医别录》将鱼皮作为药物收载,对其性味、功效有较深的认识。
据《新唐书》记载,鱼皮已作为贡品。现在鱼皮常用于筵席,作为主菜,仅次于鱼肚。
《随息居饮食谱》指出鱼皮可“解诸鱼毒,杀虫,愈虚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