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冰糖排骨

冰糖排骨

冰糖排骨

工艺:糖醋溜

口味:糖醋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主料:猪小排 

辅料:红绿丝 

调料:小葱   冰糖 香油 腐乳汁 猪油 黄酒 菜籽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排骨斩成长7厘米、宽3厘米的块,入沸水锅中煮3分钟,用冷水洗净,待用;
炒锅置旺火舀入清水500毫升,烧沸后,投入猪排骨,加姜块、葱结、红腐乳卤、精盐少许、黄酒,再烧沸;
改用小火焖煮至七成酥烂,将猪排骨捞起,斩去两头外露的肋骨;
炒锅置旺火,下入熟菜油,烧至八成热,将猪排骨下锅炸1分钟左右,呈金黄色时捞起,沥净油待用;
另取炒锅一只,舀入清水50毫升,加冰糖90克(碾碎)、精盐少许和醋,滚起后,用湿淀粉勾芡,立即将炸酥的排骨倒入锅内,颠翻炒锅至芡汁包裹住排骨时,淋上熟猪油,再颠翻炒锅两下,出锅装盆,撒上冰糖10克(碾碎)红绿丝即成。

3制作提示

1.不要放酱油,重糖;2.煮时不要多翻动,使肉酥而不离骨;3.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菜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小排(猪肋排):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猪小排(猪肋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