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男子吃烧烤后感染戊肝 这是什么病 如何感染上的

  夏季是烧烤季节,不少人都爱在户外享受烧烤美食,然而,近有报道称,江苏一男子在食用烧烤后感染了戊型肝炎病毒,引发了广泛关注。戊肝是什么病?如何感染上的?

  戊型病毒性肝炎是什么病?

  戊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由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临床感染以青壮年、中老年人较为多见,肝损害为主要症状。该病具有一定的自限性,一般在4-6周内会自行痊愈。必要时,需进行抗病毒治疗。

戊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由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病

  戊型病毒性肝炎是如何感染上的?

  1、口粪感染

  主要通过摄入被感染水源污染的食物或者饮水而感染。口粪感染途径是常见的感染方式,特别是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污染的水源可以是未经处理的生水、环境卫生不好的农村地区的水井或者河流等。

  2、食物感染

  经过污染的食物,特别是生的或者未充分煮熟的海产品、蔬菜、水果和贝类等,可能成为传播戊型病毒性肝炎的媒介。

  3、血液接触感染

  虽然相对较少,但血液传播也是可能的途径。通常发生在输血或者器官移植过程中使用未经筛查的被感染血液或者器官时。

  4、母婴垂直感染

  孕妇患有戊型病毒性肝炎时,可通过胎盘传给胎儿,新生儿在出生时可能携带戊型肝炎病毒。

孕妇患有戊型病毒性肝炎时,可通过胎盘传给胎儿,新生儿在出生时可能携带戊型肝炎病毒

  5、其他方式感染

  戊型肝炎病毒还可以通过性接触途径传播,但比较少见。

  但是不要担心,戊型病毒性肝炎并不会通过咳嗽或者打喷嚏等空气传播的方式传染给他人。

  戊型病毒性肝炎的症状可以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但一般包括以下几个常见症状:

  1、乏力和疲劳感

  感染戊型肝炎病毒后,患者可能会感到持续的乏力和体力下降。

  2、恶心和呕吐

  戊型肝炎病毒感染导致消化系统的病变,可能引起恶心和呕吐的症状。

戊肝是什么病 戊肝的传播途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