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玉米蒸饺

玉米蒸饺

玉米蒸饺

工艺:粉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淀粉 韭菜 猪肉 

辅料:小麦面粉 

调料:  味精 酱油 料酒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韭菜洗干净控水,切成
3厘米长的段,猪肉洗净,切成碎末。
将猪肉末放入盆内,加入料酒、适量的酱油、精盐,拌匀,腌渍片刻后放入韭菜段,加入香油、剩余酱油、精盐、姜末、味精,搅拌均匀,即成馅料。
将锅内倒入适量水,用旺火烧沸后将玉米粉徐徐撒入,边撒边搅拌,待玉米粉撒完,水也干了,起锅放在案板上,稍凉,加入面粉,搓匀。
将面团揉匀揉透,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面皮,将馅料,放入圆皮的中间,收边捏紧,捏成饺子形。
将饺子生坯摆入屉中,用旺火蒸15分钟至熟,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韭菜:韭菜为辛温补阳之品,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能温补肝肾,因此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可与现今的“伟哥”媲美。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疗效。含硫化合物还具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金属屑甚至是针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有“洗肠草”之称。同时韭菜还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功效。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韭菜:韭菜不宜与酒、菠菜、蜂蜜、牛肉同食。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