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豆沙晶饼

豆沙晶饼

豆沙晶饼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淀粉 红豆沙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猪油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麦淀粉放入锅内,放白糖,猪油拌和,加沸水400克,用竹筷不断搅拌,制成熟粉。待熟粉稍冷后,即用手揉和,分成20小块。
将豆沙搓成条,分成20份,将熟粉块揉圆揿扁,放上一份豆沙,捏拢收口,然后用手揿扁或放在木制的模型中,再倒出,即成水晶饼生坯。
将生坯排列在笼格里,加盖,在沸水锅上用旺火蒸5分钟,出笼时在饼面上涂一层麻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淀粉(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6食物相克

红豆沙: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鲤鱼与红豆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