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德式土豆饼

德式土豆饼

德式土豆饼

工艺:其他

口味:炸烧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西餐其他 

主料:土豆 

辅料:鸡蛋 小麦面粉 黄油 

调料:大葱 植物油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土豆洗净去皮,放入锅中加适量水,上火煮约40分钟,煮到软烂,滗出水,把土豆捣碎成泥。放上鸡蛋,盐、胡椒面,面粉25克,并混合均匀。
将葱切成末,放在黄油里炒黄,倒入土豆泥中,再混合均匀。
在一面板上撒上面粉,把土豆泥分成三份,全滚上面粉,用刀按成两头尖,中间宽的椭圆饼形,用刀在中间按一条约,在边上再交替的安几个短纹;呈树叶状。
将煎盘上火,放入少许植物油烧热,把土豆饼下入,煎成金黄色即可。然后码放在一个煎盘里、入炉烤几分钟,土豆饼豉起、铲入盘中,即成。食用时可淋上酸奶油或少许黄油。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黄油:黄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其含量在90%左右,剩下的主要是水分、胆固醇,基本不含蛋白质。孕妇,肥胖者忌食;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黄油。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