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老鼠瓜

老鼠瓜

原料别名:野西瓜、白饭瓜、勾刺槌果藤、抗旱草

原料分类:葫芦科

禁忌人群:体质虚寒者慎食老鼠瓜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老鼠瓜

1原料介绍

  老鼠瓜蔓生灌木,长1~2米。根粗大,皮厚,黄白色。小枝淡绿色,幼时有柔毛,后变无毛。叶互生;纸质,近圆形、宽卵形或倒卵形,长1~5厘米,宽1~4.5厘 米,先端圆形,具短突尖,基部圆形,全缘,两面无毛;叶柄长2~20毫米;托叶变形成钩刺,长2~6毫米。花单生叶腋,直径2~3厘米;花梗长2.5~4 厘米,无毛;萼片卵形,外面无毛,内面有柔毛,后变无毛;花瓣白色、粉红色或紫红色,倒卵形;雄蕊多数;子房柄长2厘米。

2营养分析

  老鼠瓜含有大量维生素C,对于治疗坏血病有很好的效果。 富含抑制癌细胞生成和扩散所需的必要成分,有很好的抗癌防癌功效。